過年前,我和咪咪一起在鄰居家的院子裡撿到4隻剛開眼的小貓
其中三隻是黑白配色,一隻是虎斑花紋的。
咪咪依照小貓花色的特色,分別幫他們取名為:一撮、灰灰、護膝和西裝。
咪咪很盡責的每4小時餵食一次,那些小貓也都把咪咪當成他們最親的人,
每當咪咪一靠近他們就放聲大叫,好像生怕被忽略一般。
爸爸和媽媽看到4隻小貓簡直快瘋了,
爸爸甚至還語出威脅的說過年後就要把他們全部都抓去丟掉,
急得我和咪咪趕緊幫他們拍照、PO上網,
希望他們都能找到好歸宿。

原本以為很難送得出去的小貓們,沒想到出奇的暢銷。
最先離開我們的是唯一的男生:一撮
和認養人約在新光三越,除夕前一天他就被領走了。
第二隻是灰灰(虎斑的那隻),認養人自己來我家領。
第三隻被領走的是護膝。其實那個領養的小姐本來是想要養西裝,
但是因為她家裡還有一隻八歲的老貓,所以希望可以養一隻安靜一點的小貓,
西裝太好動了,不合她的要求,所以她就把安靜又乖巧的護膝帶回家。
最後只剩下西裝在我們家。

為什麼西裝要叫做西裝?
因為她的黑白花色正好像穿著整齊的西裝大禮服,
兩條後腿黑黑的就好像穿西裝褲一樣。
西裝非常非常的好動,讓我好像看到以前的小寶。
對大貓一點都不害怕,還主動的會去跟他們玩。
體夫尼和古奇本來非常討厭這些小貓,
濕濕這壞女人甚至還開始到處亂尿尿來抗議小貓的到來,
後來只剩下西裝的時候,他們似乎也漸漸開始接受她了。
會跟她玩、會教訓她、會幫她理毛。
好多人都打電話來問還有沒有小貓,
我跟咪咪說了幾次謊,說都認養完了,已經沒有了。
但是後來又考慮到:如果咪咪去台北念書的時候,我又要上班,
西裝這麼好動,如果把媽媽的花抓壞的話,媽媽一定會很生氣。
今天又有至少兩通打來詢問小貓的電話,
咪咪決定把西裝送給一對情侶。
在我睡午覺的時候,西裝已經跟新主人去過新生活了。

起床沒看到西裝才知道她已經被送走了,
心裡真是若有所失,惆悵得咧...
經過這次短暫的中途經驗,
我發現啊:我還真不適合當中途。
總覺得:反正又不差她這隻,多養一下也不會少一塊肉或是變得多貧窮。
可是看著西裝躺在床上玩耍的樣子,我又不禁想到小寶離開我的時候,
那種心裡少掉一塊肉的悲傷。

養寵物真的需要好大的勇氣啊...
我真的很敬佩那些願意付出當動物中途之家的愛心人士。

一撮、灰灰、護膝、西裝
雖然我們的緣分很短暫,但是我跟咪咪都真心的希望你們可以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yu1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