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下‧山‧柳!!!

=================================================

很多人問我怎麼會想要去打禪七...

嗯...其實我也不知道...

只是覺得時候到了...

一直以來知道自己個性上的缺點:易怒、EQ低、抗壓性差...

(謝謝老王一直都非常的包容我...)

常常在生活上遇到一些困難或是壓力的時候,

只會覺得很煩、很煩、很煩,

卻不知道該怎麼辦...

唱歌或是出去玩可以讓心情變好...

但常常還是莫名奇妙就感覺到很煩、壓力很大。

有一次我帶貝貝出去散步,

經過一戶人家門前,

那戶人家的一位阿婆剛好騎摩托車回家。

她看到貝貝在她家門前聞東聞西,

她就很不高興的說:「哩ㄟ告賣底家棒賽!(妳的狗不要在這邊大便)」

我舉起我手上用報紙包的貝貝大便回她:「啊我都有撿起來啊!」

心裡的OS:而且她又沒有大在妳家門前!貝貝是在前面那邊大的耶!

阿婆悻悻然的牽著摩托車進去她家車庫了。

原本這件事情就到此為止,

但之後我內心的OS卻一直浮起一些不開心的念頭:「奇怪,莫名奇妙耶!我是招誰惹誰了?」

就感覺有點悶。

雖然睡一覺起來就好了,

但是之後很認真的檢討自己,

總覺得自己的修養實在是太差勁了!

明明沒什麼好生氣,而且也真的沒事,為什麼我總是會生氣?為什麼我沒辦法打從心底的不生氣?!

加上我去算命、心律不整去看了兩個中醫,

每個都叫我要放鬆放鬆、要學會開心...。

其實我一直都覺得我是個還挺開心的人啊!但為什麼他們都會說我的毛病是因為壓力還有不開心引起的咧?!

所以就很想尋求另一種能夠根治的方法...。

=================================================================

因緣際會之下,

知道了這次法鼓山辦的教師初階禪七,

想說:好吧!反正今年寒假這麼長也沒錢出國沒要幹麻...就去看看好了!

在去之前,我連怎麼禮佛都不會...更別說知道打禪到底是在幹嘛了...反正完全就是一個大外行!

也沒有人跟我說腿會怎樣痛、會發生什麼情況、能獲得什麼收穫...

所以也沒有預設太多立場就去了。

結論就是:

我真的覺得自己真是一個太幸福的人了!

那七天裡面是禁語的,

本來也以為可能會很痛苦,

但我真的覺得:能七天不講話真的是太棒的一件事情!

能夠有很多跟自己的對話(雖然說這應該都算是妄念),

但還是覺得非常的有趣!

老王去接我下山的時候,

我喋喋不休的跟他講一堆裏面發生的趣事,

他說:「妳好像很興奮喔!」

是啊!我真的覺得非常的開心!而且是打從心底的覺得開心!

還希望能夠一直持續下去!

總而言之:能夠在這年紀就接觸佛法真的是一件太幸運的事情了!

我真的好LUCK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yu1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