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我跟老王旅行到台東,
第一天晚上下榻知本那邊的溫泉旅館,玩得不亦樂乎。
不是我在講,知本那邊的溫泉實在是我泡過全台灣最讚的,
泡完全身的皮膚都非常的滑溜,很有美容的效果。
第二天的台東在下毛毛雨,
不過我仍堅持要去知本森林遊樂區,於是驅車前往。

到了那邊,買了門票,拿了地圖,
看到遊園路線基本上分成兩條:
一條是比較輕鬆的,好像叫做森林浴步道;
另一條則是比較需要體力的,叫做「好漢坡」。
我對於好漢坡這條躍躍欲試,
但是老王則是面有難色的說:「不好吧,我覺得還是走輕鬆的就好,下雨耶!山路會滑啦!」
我耳朵很硬,覺得既然到了就要玩個夠本,堅持要走好漢坡。
於是呢,我們就踏上了這條不歸路(老王,我對不起你...)

一開始還走得輕鬆愉快,走了五分鐘之後,我發現怎麼上坡似乎永無止盡...
請看下面這張照片:
IMGP4146.JPG
這只是我們爬的上坡的冰山一角,
正當我氣喘吁吁,嘴邊喊著好喘,心裡暗喊著不妙之時,
老王這個馬後砲界的箇中翹楚就在此時說:
「我就叫妳走森林浴步道咩!妳看吧!這妳自己選的喔!」
我整個大爆炸!!!
氣炸了我!!!
老娘就已經在喘了,不會安慰一下,還給我在這時候放這個馬後砲!
氣得我都不想理他!
後來又爬了約莫幾百個階梯,到了可以改走輕鬆路線的十字路口,
老王說:「好了啦!不要生氣了啦!要不要改走另一條?」
我什麼不會,爭一口氣最厲害!為了他那個馬後砲,我堅持要爬完好漢坡全程!
於是,兩個人就在一片靜默中悄悄的爬到了最高點...

其實我在上坡的時候一直在生老王的悶氣,
心裡一直覺得他不該在那時候放馬後砲,哄哄我就好,幹嘛這麼機車。
後來到了最高點的觀景台,把心裡的不爽都講出來,
他也沒說什麼,我們坐著休息一下就開始下山了。
下坡的路比上坡還要難走,加上下雨,路又很滑,
我心裡還在氣老王這個機車鬼,所以也沒什麼跟他講話...
走到一半的時候,我們看到了台灣的國寶─台灣獼猴
IMGP4171.JPG

台灣獼猴成功的轉移了我生氣的注意力,
開始跟老王講話之後,我突然覺得:真奇怪,我幹嘛氣成這樣...
又走了一段路,就覺得好像真的是我不對...
就假裝沒事的又開始跟老王嘻嘻鬧鬧...
其實心裡一直想跟老王道歉,覺得我態度實在太差了...很對不起他...
可是我嘴巴又很硬沒說出來...
走到最後的吊橋時,老王還自己伸出手來牽我,
其實我心裡是很感動的,覺得:靠,老王,你怎麼這麼好!
他真的是個很有度量的人...

我們之後的行程去了卑南、都蘭,晚上在富岡吃海產,吃完之後回台東市還出去散步。
隔天本來還想去關山騎環鎮自行車道,
開了將近一個鐘頭的車子去到關山,一下車,我就覺得很不妙。
因為我的腿整個痛到不行,我發誓,我只要一踢到任何一顆石頭就會馬上抽筋!
就是俗稱的鐵腿
可是關山那邊除了騎腳踏車之外,也沒有別的活動可以做...
於是,我們又默默的開著車子回台東市,買了卑南包子之後就開車回家了...

這趟旅行除了吃到我日思夜夢的老東台米苔目之外,
還讓我又體會到了老王的好脾氣...
平常真是太不懂得珍惜了我...唉唉唉...
看著沿路騎自行車的騎士們,
我跟老王說:
「ㄟ,你想不想騎腳踏車環島?」
老王說:「有想過啊,怎樣?」
我說:
「那我們來買腳踏車好不好?然後來騎腳踏車環島,如果回來沒有分手的話,我們應該就可以結婚了。」

老王笑了一下...他心裡的OS應該是:「靠...那我又倒楣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yu1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