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6(四)

今天的行程是:
整個早上學煮泰國菜
中午回來之後去做SPA
晚上去吃一頓好一點的
然後再去最美的夜店—Sirocco
OVER

早上我跟蔡媽八點起床
一樣用過民宿美味可口的早餐
然後在8:40 AM的時候
我們的烹飪老師就坐計程車來民宿接我們去上課了

老師說他叫Lucie(男)
是個很瘦額頭很高的泰國人
我們先坐計程車到一個大飯店
老師說要在這邊等其他的同學來 再一起去市場買菜
很奇怪
他自己叫人家來這種大飯店的Lobby集合
可是又沒叫人家要帶什麼識別的東西
一般網友見面不是都會帶朵玫瑰花三小之類的嗎
很顯然的:老師沒有學到這招
結果在大廳四處問那種“看起來”“有可能”的人

後來來了一對夫妻 是我們今天的同學
他們講法文
那個先生說他們是法國人 但是不住在法國
他們是法裔牙買加人 *他很堅持這點*
所以之後的談話
如果提到法國怎樣怎樣
他就會補一句:我們是牙買加人*
那位太太是幼稚園、國小老師
先生是老師的老師(應該是類似師範學院的老師)
他們非常的熱愛亞洲
因為在他們的國家 老師有很多很多的假
所以他們只要一放長假就往亞洲跑
先生說他們已經在泰國一個月了
準備要呆兩個月
之前是一個地方停留兩個星期
EX:普吉島兩星期、曼谷兩星期
蔡媽聽了非常的羨慕他們
說希望自己以後的旅行模式也可以跟他們一樣
聊了老半天 最後一個同學遲遲不出現
等了半小時後 她終於姍姍來遲
是個笑容燦爛 皮膚黝黑的澳洲妞*

澳洲妞邊道歉邊跟我們解釋她為何遲到
我們一行人一邊往市場移動
到了泰國的傳統市場
路邊有人在賣放生用的烏龜
我想拍照可是老闆說不可以照
進去市場之後
感覺其實跟台灣的傳統市場很像
只是賣的東西有點不一樣
老師在菜販前向我們解釋什麼香料是長啥樣子
買好了今天要用的食材就往烹飪教室移動。

到了教室之後
第一個工作是洗菜

洗好之後
對烹飪有高度興趣的牙買加先生把所有的食材排放得非常的漂亮

然後就開始今天的烹飪課
其實
就像老師說的:
泰國菜不像學烘焙麵包或是西式料理 什麼東西都要量得很精準
泰國菜就是你放了多少調味料 然後試試看味道 不行就再加 加到爽為止
而且我們所有的食材和調味料都是老師已經抓好份量的
所以我們的工作就是:
把所有的東西按照順序倒下鍋→炒一炒→起鍋→吃掉。
就這樣吃了四道菜
上完課我已經飽到要吐了*

灰頭土臉的結束了今天的烹飪課
回到住處已經是下午一點了
然後是我最期待的SPA時間
我的療程是全身去角質(30 min)、四手按摩(60 min)再加上頭部按摩(30 min)
我跟蔡媽一間
一開始她要我們先去洗澡
然後就可以開始今天的療程
全身去角質的時候我已經快要睡著了
因為真的很舒服
完成之後她在我耳朵旁邊叫我去沖澡
我沖完之後就是今天的重頭戲:四手按摩
那也是他們那間店(Chance SPA)的招牌
兩個人四隻手同時在身上按
感覺就像只有一個人 超有默契
真的非常的銷魂
我已經不知道她是什麼時候開始幫我按頭皮的
因為 我睡死了
這樣的療程 原價2900銖 但由於住在斜對面 鄰居有打八折
所以是2320銖 非常的爽*

由於頭皮按摩把我跟蔡媽的頭都搞得非常油
我想半年不洗頭都不會像今天這樣這麼油
所以我們先回民宿去洗頭洗澡
我洗了兩次頭 蔡媽洗了四次(因為髮量的多寡而有所不同)
打扮一下就出門去了*

因為不知道晚餐要吃啥
加上前一天我們逛Siam百麗宮時沒逛完
所以就跑到Siam站那邊
先逛了一下 然後去outback吃晚餐
在這裡 我吃到了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牛排*
非常的甜美多汁
那時候真希望有天能帶老王來吃
我問蔡媽這間店台北有沒有
蔡媽說印象中環亞IKEA樓上有看過
如果有的話 我下次要帶我家老王去吃
這種好東西當然要跟他分享啊~

吃完之後我們大包小包的到全曼谷最高的夜店—Sirocco去
這間店位於64樓的高度
所以曼谷美麗的夜景盡收眼底
我跟蔡媽都點長島冰茶喝
美景配美酒 加上高樓風又大又涼
真的覺得很開心*

我跟蔡媽在離開之前跑去上廁所
因為連廁所都很美 忍不住在這邊拍了好幾張照片
然後才滿足的回民宿*

當然
今晚我在抬腳時也有玩數獨
只是蔡媽很快就睡死了
我混到凌晨三點才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yu1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