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大‧家‧好。

我平安的從曼谷回來了,沒有得新流感,請大家不要怕。

其實這次的行程決定的非常的倉促,

因為我跟我的好旅伴~蔡媽閔媜,

一直到出發前的兩星期,跟佳茗阿姨喝茶時討論到曼谷,才真正下定決心要去。

我媽一直對我為何如此的獨鍾曼谷感到懷疑,

其實不只我媽,

「你不是去過了嗎?!又要去喔?!」或是「曼谷到底有什麼好玩?!」

這我應該被問過不下數十次了。

所以呢,這篇的重點,

除了請大家安心的接近我,不要排斥我,我真的沒有得新流感之外,

我要來放一些這次我非常非常喜歡的戰利品照片,

嗯,全部都是泰國設計師的作品。

首先,是我在恰圖恰市集(Chatuchak Weekend Market)買的掛飾與時鐘

IMGP6149.JPG 

這家是在第26區的地方,所有的東西都是手繪而成,非常詭異又可愛的畫風,我個人超愛。

光是手機吊飾我就買了17個,另外還有布做的娃娃25個,準備回來給合唱團的學生當全勤獎的禮物,

結果練了兩天,最多才來20個左右,老師都要心碎了(泣)。

接下來,是在桑倫夜市(Suan Lum Night Bazaar)買的兩張貓咪畫。

IMGP6151.JPG 

這個畫家在桑倫夜市的A區租了大概有四個店面吧,全部都放他的作品,

除了畫之外,他還把東西畫在衣服或是皮件上,都非常特別。

如果跟他買東西,他還會當場在紙袋上作畫給你,我很喜歡他的畫風,更喜歡小貓咪。

再來呢,是我這次買的五件洋裝裡頭,最喜歡的一件,當然也是泰國設計師的作品。

這間小店是在Siam Center百貨公司裡買的,

各位太太小姐們,請相信我。Siam Center絕對比Siam Paragon好逛一百倍,

除非你已經是貴婦級的人物,不然去逛Paragon可能會覺得沒啥東西好買。

↓ 這是正面。

IMGP6160.JPG 

背面也有很可愛的手縫花紋,讓我非常非常的喜歡,

而且一件只要THB 2135!!!(打七折,但因為這間店不退稅,所以店員又幫我們打了九折)

這間店的衣服都非常有特色,但是又不會怪到讓人穿不出去。

這件洋裝我跟蔡媽各買一件,因為,穿起來真的很瘦,而且不像孕婦。

講到這孕婦裝啊(跳一下),

我們去年在泰國知名品牌─Tango也各買了一件一模一樣的洋裝,

結果是:我被路人及學生當成孕婦,蔡媽甚至還在捷運上被讓位。

反正下場不太好,導致現在真的很少穿了。

好,下一樣是在Siam Square買的別針。

其實,這別針我在恰圖恰週末市集就有看到了,只是那時候覺得有點貴所以沒買。

後來的幾天,我一直在想念著這個別針,因為他手工跟創意真的很特別。

正當我飲恨不已之際,在最後一天,我們逛到Siam Square的時候,

竟然又看到了一模一樣的別針!!!

原來這個設計師在Siam Square是有店面的,只是每樣東西都比在週末市集貴上100銖了!

為了不讓遺憾延續,老娘我狠下心來買了三個別針(但被我妹幹走一個了,所以只剩兩個)

IMGP6155.JPG 

這我真的超喜歡的,被我妹拿走的時候感覺心都在淌血(她還很識貨的挑走了最貴的一個!)。

但想到她最近失戀,我還刺激她讓她哭就覺得有點對不起她,所以還是給她了。

倒數第二是鞋子。

我這次很節制的只有買一雙鞋,是在Siam Square的Undress買的,

平底娃娃鞋,我第一次穿到不會咬腳的皮鞋,整個非常的開心。

IMGP6135.JPG 

既然照到腳了就再跳一下,

這次我們的行程雖說是六天五夜,但因為是晚去早回,所以實際上只有四天。

本來想說曼谷已經去第三次了,四天應該是綽綽有餘。

所以我在出發前還跟蔡媽說我想要去南方,距離曼谷兩小時車程的《大城》去看被樹根包住的佛頭。

但一逛下去,才發現四天根本就逛不完。

我們每天都九點之前就起床,一直搞到十一、二點才大包小包回飯店,

有時東西太多,還得先搬回飯店再出門,

搞得負責接駁的高爾夫球車司機一看到我們就會說:「溝ㄒㄧㄚˇ聘?」(Go Shopping)

每天到晚上,覺得自己的小腿都不是自己的了,

所有的靜脈區張似乎就在此刻會一起爆發出來。

蔡媽一直說她的小腿很像筋肉人的,我看我的也沒好到哪裡去,

每天都至少要按摩一次才行。(跳回來)

最後,是我買的兩條項鍊。

左邊的那條是在Siam Center買的,右邊則是在Siam Square買。

IMGP6157.JPG 

左邊那條我記得是七百多銖,右邊那條是四百多銖。

呼,其實我還買了很多東西啦,

IMGP6117.JPG 

這是倒數第二晚的戰利品,所以最後一天買的東西全都沒有入鏡。

呼,曼谷真的好好買又好好逛哩!

每次我跟蔡媽去的時候都會覺得:「嗯,應該會有好一陣子不會想再來了」

但事實上是:這已經是我們連續第三年去了!

希望我們明年可以有所長進,至少去個東北亞吧,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yu1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