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5(三)
今天的行程是:
早上先坐船到臥佛寺、大皇宮、玉佛寺參觀
之後要後到高山路(Khao San Road)買星期五水上市場的行程還有看秀的票
晚上要去逛Siam商圈
又是行程滿檔的一天

早上我跟蔡媽大概睡到八點半
然後在民宿吃早餐
剛烤好的土司塗上奶油再加草莓果醬真的是人間美味
我喜歡喝熱紅茶加鮮奶
覺得一天用這樣來開始真是太美好了

我們要坐BTS到Saphan Taksin站去坐船
目的地是臥佛寺還有大皇宮那邊
《坐船》是旅遊書上大力推薦的一種交通方式
因為曼谷的交通出了名的不好
幾乎一整天都在塞車
所以最好的交通方式就是搭捷運或是坐船
由於曼谷素有《東方威尼斯》之稱
想當然爾
坐船真的很方便
原本對於嘗試這種交通方式有點忐忑不安
因為實在很害怕會坐過站
不過事實證明:我們多慮了
因為幾乎到了那站
大家都下船了


我們先到臥佛寺
進去寺廟要脫鞋
臥佛真的好大
而且表情很美
大家都猛拿相機拼命的跟臥佛合照
在廟裡走道旁邊有一整排的缽
然後有賣祈福用的小錢幣
一碗錢幣好像是30銖
然後就沿著那走道
一個缽放進一個錢幣
聽說是可以許願
不過我跟蔡媽都沒買
想說泰國的神應該是顧不到我們這兩個台灣人*


之後就直接從臥佛寺走到大皇宮
路上因為有點小迷路
所以問了一個泰國人
他很好心的告訴了我們要從哪裡走
還有叫我們不要被大皇宮外面的“好心人”騙了
P.S
大皇宮外常有所謂的“好心人”跟觀光客說大皇宮今天沒開之類的鬼話
熱心的說要載觀光客去哪個更好更美的景點參觀
其實都是騙人的
大皇宮每天都碼開*
喔!最開心的是:
那個很熱心的泰國人說我們看起來像18、9歲的學生
講得我跟蔡媽心花怒放 哈

到了大皇宮
我們因為穿著都不合格(我穿七分褲 蔡媽穿無袖加短褲)
所以都要去租沙龍來穿
穿好之後才可以進去參觀
裡面真的只能用金碧輝煌來形容 非常的美麗
不過因為我們是正中午的時候去
總覺得都快要被蒸發了



後來到玉佛寺去參觀
玉佛寺的裡面是不能照相的
但是我覺得一進去就非常的舒服
也許是因為室內比較涼吧
但我覺得一進去就感覺非常的平靜
我跟蔡媽在裡面坐了一下(要注意腳指不能向著玉佛 這樣不尊敬)
後來進來了一群泰國小朋友
他們很認真虔誠的拜了玉佛
感覺有宗教信仰的國家的人民 就是比較善良*

從觀光景點離開之後
我跟蔡媽本來蕭想要用走的走到高山路去
可是我們又搞不清楚高山路到底在哪
於是問了一個坐在路邊的阿伯
他原本是要叫我們進去參觀一個不知名的寺廟
聽到我們要去高山路
他就說:OH That's very farawy, I can take you by Tuk Tuk
原來他的本業是嘟嘟車司機
他載我們的時候 一直要我們到某個旅行社買行程(可能是他親戚開的)
後來還直接把車開到那邊
可是我跟蔡媽又很堅持的說:No! Not here! We want to go to Khao San Road
司機可能覺得有點失望
不過還是載我們去了
我們下了車之後也是笑笑的
我覺得這就是泰國人可愛的地方
他們真的很溫和 很少生氣
就算是被拒絕了也不會見笑轉生氣
像我們去逛街
如果試穿完沒有要買
很多台灣店員都會翻白眼
可是我在泰國完全沒遇到這種
沒要買 笑笑的拿給他們
他們也是笑笑的說沒關係
態度真的很好*

到了高山路
真不愧是外國背包客的最愛
放眼望去 全部都是外國人
什麼編髮啦 路邊攤啦 一大堆
旅社也是一間比一間便宜
在這邊買行程真的比較便宜
像我們要去水上市場
他會到我們住的捷運站載我們 加船票 350泰銖
不過有些特便宜的要注意:他可能只有車錢不含船票 所以一定要問清楚
然後看秀的票
我們要看Siam Niramit的秀
一張票是1500銖
但由於之前在台灣已經上網做好功課
就直接到賣特便宜的票的旅行社去買
一張才780銖
雖然不含晚餐 但因為聽說晚餐很不怎麼樣 所以真的是賺到了
我們很快的買完行程跟票
就閃到Siam商場去逛街了

Siam商場是現在曼谷最大、最奢華的商場
世界各大名牌到這邊都看得到
它是由三個商場結合在一起的
雖然也是大到爆
但我覺得比前一天的World Trade Center好逛多了
因為除了名牌
它還是有很多和藹可親的商品
我在這裡幫老王買了一件襯衫七百多銖、一件T-shirt396銖
還到Mr.P買了抱枕跟包包還有一些小家飾
感覺非常的滿足*

今天這樣的行程
我的腳已經徹底的廢了
還好明天下午已經預約了做SPA
不然我勢必要裝義肢才能行走
晚上又是梳洗完抬腳
一樣的數獨時間
數獨為我跟蔡媽搭起了友誼的橋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yu1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