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7(五)

今天的行程是:
早上到水上市場
下午逛泰絲博物館和蘇坤蔚(Sukhumivt)區
晚上去看Siam Niramit的秀
看完之後再去桑崙夜市掃貨
看吧 我就說每天都很忙碌

今天早上
我跟蔡媽五點半就起床
因為當地旅行社的車子六點半就要來我們住的這附近接我們
由於前一晚喝了一點酒
加上昨晚混到凌晨三點才睡
所以早上起床的時候
我的頭痛到快要裂開了
我跟蔡媽帶了由民宿老闆娘幫我們準備的早餐之後
就出門了

我們差不多06:20AM出門
但這時候路上已經開始有要塞車的跡象了
到了等小巴士的飯店
等半天都沒人來
我跟蔡媽開始覺得很緊張
趕快打電話去給旅行社
不過蔡媽打錯電話
打到我們住的民宿給老闆娘
老闆娘很好心的說要幫我們問
叫我們過幾分鐘再打給她
到了早上七點 車還沒來
打電話給民宿老闆娘
她說旅行社的人說他們快要到了
結果
我跟蔡媽七點半才坐到車
因為旅行社還要繞到別的地方去接別人
幹 金北送
害我還這麼早就爬起來

我們先坐小巴士到高山路的旅行社前集合
然後要換車(因為行程不一樣)
當我們要準備上車的時候
車子裡已經有:
四個高大的法國男孩 一個日本家庭(阿罵、爸爸、媽媽還有三個小孩)
那只是九人座的小巴士耶!!!
現在還要擠上我、蔡媽還有一個愐腆的巴西男孩
好 司機就在那邊橋了半天
結果
小隻的亞洲女孩 就是本人我
坐到可以把座椅翻起來的那張椅子跟固定椅子的『中間』
什麼意思?
意思是:整趟旅程我的屁股都將會是騰空的!
只有左邊屁股的邊跟右邊屁股的邊有沾到一點點椅子
...........................................
我本來是想一上車就開始大睡特睡的
這樣子實在令我哭笑不得
我的右邊是坐日本媽媽還有阿罵 左邊坐蔡媽
因為我實在是太太太太想睡覺了
所以就算屁股騰空 我也照睡不誤
後來不知睡了多久
那個日本媽媽把我叫醒
她非常好心的把她的位子讓給我
叫她的一個小孩來坐我們這排
呼 這時我的屁股終於有了著落
睡得更加安穩
迷迷糊糊之中我好像還有睡倒到那個日本阿罵身上
然後 等我醒來的時候
那個日本小孩也跑去前面跟他爸爸媽媽坐了
我跟蔡媽都在想:
是不是因為我睡得太誇張了
他們才都閃遠遠的?!
可是真的是非常非常的感謝她們
讓我睡了個好覺*

到了水上市場
就坐船到處看
划我們這艘船的是兩個婆婆
前面的那個婆婆
划一划還載我們抄小路
划到一個非常非常安靜的地方
我們甚至懷疑:婆婆是不是要順道來這社區找朋友?!
真的很安靜
整路只聽得到船槳划過水面的聲音
之後終於又回到比較熱鬧的地方
下船之後
司機說要換用坐車的 到最熱鬧的那個市集
在那邊要逛一個小時

我跟蔡媽下車之後
亂逛了一通
因為這邊的東西非常的貴
所以什麼屁都沒買
倒是看到了聽說是泰國的Super Star在橋上拍MV
我跟蔡媽好奇的圍過去看
其實說圍也沒多少人在那邊看
大概不到十個人吧 噗
不過他真的好認真的拍
音樂一放下去就開始對嘴
熱情奔放 創意無限(功夫裡面醬爆的台詞)


逛一逛我們看到了在網路上有眾多網友推薦的超好吃米粉湯
蔡媽跟我非常猶豫要不要吃
因為真的很怕吃了之後會拉肚子
但是我們最後還是決定:衝了
一人一碗 一碗才20銖
真的好好吃喔

而且我吃完了沒拉肚子喔!
頓時覺得我通過了考驗
下次可以去印度了 哈哈

從水上市場又坐了一個半小時的車子回到曼谷
這次我有座位坐了
本來我想說來的時候都在睡覺
那回去的時候我不要睡了
我要好好看看路邊的風景
沒想到
一上車閉上眼睛
醒來的時候已經要下車了
我想我是真的累了吧

下車之後我跟蔡媽先去參觀了泰絲博物館
那邊有專業的英文導覽
雖說是泰絲博物館
但其實就是泰絲著名品牌:Jim Thompson的家
那位先生是個美國人 相當的具有時尚眼光
就是他將泰絲推向國際舞台
他的家裡放了很多藝術品
相當的有品味
但是 裡面有很多藝術品都是從中國來的
在海外看到國寶外流 還被放在別人家裡
心裡真是有點感慨
我在這邊幫我爸買了一件上面全是大象圖案的Polo衫
然後我們就滾了

接著要前往蘇坤蔚(Sukhumivt)區
聽說那邊都是賣些很有設計感的東西和衣服
到了那邊
我們先吃過午餐
然後就開始亂走
那邊的感覺跟台北天母有點像
比較洋風 我很喜歡
到處都是賣很有設計感的燈飾和家具
我一直都很喜歡逛這兩種店
光是看看 想像如果自己以後也有家了該怎麼佈置
就覺得幸福萬分*
這裡是Play Ground:

裡面的衣服都是泰國新銳設計師的作品
非常非常好看
可是 很貴
大概就和在台灣那些什麼竇騰璜、溫慶珠之類的價格差不多
歐巴桑如我
是買不下手的
沒關係 看看就好
我覺得比較可惜的是:
那邊雖然有非常多很有特色的店家
但是時間不夠是絕對逛不完的
因為他的店家很分散
有很多很可愛的店都是隱身在巷弄裡
只好等明天看有沒有時間再來逛了

離開了那邊
我們就往今晚要看的秀場Siam Niramit移動
在前往泰國之前
我一直以為泰國的秀不是人妖就是Go Go Boy或是Go Go Girl等情色秀
但是在網路上做功課的時候
看到有個非常熱愛泰國的男人一直推薦大家去看這個秀
(那個男人熱愛泰國到已經稱泰國為祖國了,很好笑)
我跟蔡媽覺得好像很不錯 想說去看看好了

表演是晚上八點開始
不過可以在六點左右入園
到處逛逛
裡面有大象 還有舞者會在廣場表演跳舞
走進去是一些泰國傳統的工藝和建築物
整個感覺就是很像台灣的九族文化村*

晚上八點一到
大家都準備進去看秀
人非常非常多
看秀之前 還是要放一下泰國國歌 大家都要起立聆聽
這場秀真的是非常的值回票價
舞台設計得非常的精緻大氣
每個細節都非常的講究
我到現在還在納悶:
在表演中台上出現的那條河流
到底是怎麼弄的?!
竟然還深到一個成人可以跳下去表演洗澡?!
真是太神奇了
然後到最後一幕
還有真的大象會從觀眾席的中間穿過去
加上一堆人吊鋼絲飛來飛去
真的非常的豪華
真的很深刻的感受到泰國政府在拼觀光方面的用心和努力*

看完秀
我跟蔡媽又回到我們最愛的夜市去血拼了一番
由於我們都很愛我們買洋裝的那間店
所以又跑回去買了一件洋裝跟一件上衣
我又買了一堆耳環
逛到12點多才依依不捨的回住處*

回到住處
我跟蔡媽說要把我們的戰利品排一排照張相留念

弄完之後要睡覺的時候也已經是兩點多的事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yu1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