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4(二)
我跟蔡媽一早就起床
今天的行程是先去俗稱的黑市Super Rich換錢
然後逛那附近的商場 拜四面佛
晚上再到第一個由泰國政府規劃的夜市:桑崙夜市(Suam Lum Night Bazaar)逛
看出來了嗎?
就是整天shopping、shopping、shopping

我們先坐BTS到Chit Lom站
按著在台灣網路上抄的路線找到了換錢的地方—Super Rich
店裡面供奉的神不是別人
正是華人們的最愛—福、祿、壽三位老先生
我覺得很酷
那天的匯率是一塊錢美金換34泰銖
我跟蔡媽都很保守的只換了500元美金
想說可能不會花到這麼多錢
後來事實證明:
應該要多帶一點錢去的(泣)
泰國真的好好買啊

換完錢我們先到友人推薦的大賣場—Big C 四樓的美食街去吃午餐
友人大力推薦裡面的日本料理《山根》
果然沒讓我們失望
生魚片定食便宜又新鮮
不過蔡媽的炒烏龍麵就有點遜掉了
吃完我們帶著大把銀子到附近的商場—World Trade Center
摩拳擦掌的準備在這裡大幹一番
那個商場是四間大型百貨公司所組成
商場很美 冷氣超強 強到我想買個小外套穿
可是
我跟蔡媽什麼屁都沒買
蔡媽說:
「林馥郁我感覺到妳在壓抑,妳今天好沒戰鬥力,讓我好失望。」
不過我逛了半天 實在沒看到什麼我喜歡的
有一點點喜歡的 一看到標價 就自動把東西放回去
真的是太貴了!
一件洋裝雖然是名牌
可是你賣四五千也太過份了吧!
這樣我在台灣買就好啦!
而且我在台灣都幾乎不買名牌了(我妹自己就在賣衣服的)
我幹嘛還大老遠跑到泰國買?!
還好那些東西我都只有一點點喜歡
所以沒買一點都不會覺得可惜
這時候我心裡開始懷疑:馬的 泰國根本就不像別人說的好買 東西貴得要死
後來我們吃了好吃的蝴蝶圈餅加檸檬茶當下午茶之後
摸摸鼻子就閃人了

兩個人很空虛的離開了超級大賣場
接著去商場附近拜四面佛
四面佛位於鬧區中
所以一出捷運站就會看到
在這裡 發生了一件旅程中比較不愉快的事情:
我們一出捷運站
看到很多小販在兜售拜四面佛的花圈跟香
由於我們一看就知道是觀光客
那些小販拼命的跟我們推銷
蔡媽看其中一個阿婆左手手臂以下全部沒了 很可憐
就說要跟她買
阿婆操著不是很流利的英文(大概只會講數字)
說四面佛四面都要放花 所以我們一共要買四串花圈
問她多少錢
她說fifty
然後放了四串花圈到塑膠袋裡之後
說一共兩百
我跟蔡媽當場傻眼
因為我們以為四串是50泰銖
然後蔡媽就很不爽
一直跟她說:wait wait
那阿婆也不爽了起來
開始對我們態度很差
有個不知道是阿婆的幫手還是女兒靠過來
用比較好一點點的英文跟我們解釋為什麼要兩百
後來好像是因為阿婆還放了香跟蠟燭還有拜拜用的紙進塑膠袋裡
所以要這麼多錢
可是我們根本就不想買這麼多
蔡媽很勇敢的把我們不要的東西從塑膠袋裡拿出來還給阿婆
阿婆很不爽
可是我們也很不爽
為何觀光客就活該被敲竹槓?!幹!
最後好像花了一百塊買那些東西
我跟蔡媽說:
「算了啦!不要跟她計較。反正她賺那種錢那種錢,怎麼來怎麼去。」
可是蔡媽還是很不爽 而且天氣又超熱 火氣更大
到了四面佛那邊
我們根本不知道要怎麼拜
反正就看人家做什麼我們就跟著做什麼
拜完照了幾張相 四處逛逛
赫然發現:原來廟那邊就有在賣花圈跟香
全套這樣買起來 只要二十幾銖...。
唉 花錢買教訓啦 只能說自己功課沒做好 算了
我們沒跟四面佛許願
只是請祂保佑我們的旅途能順利完成
然後就閃人了

接著我們先回旅館把一些東西放著
向年輕的民宿老闆娘詢問了有關對面Chance SPA的事情
老闆娘回答完之後
轉身進去她房間
拿了兩張那間SPA免費30分鐘的體驗卷給我還有蔡媽
這簡直就像是一場及時雨
因為這時候,我的腳已經走到感覺不是自己的腳了
很痠
我跟蔡媽想去Booking後天做SPA的時間
順便來個免費的腳部馬殺雞
靠 真的有夠舒服
跟在台灣做的感覺差很多
因為她們都是用很輕柔的手勢在按
我當場呼呼大睡了起來(蔡媽也是)
按完之後就直接殺到桑崙夜市去

我們先到夜市裡的美食廣場吃了晚餐
我吃泰式蔬菜炒飯 蔡媽吃炒粄條
我的很好吃 蔡媽的很鹹
吃完就開始逛夜市
這裡
才是我夢想中的購物天堂啊!!!
我在這裡買了一件洋裝(530泰銖)、一件給老王的T-shirt(150泰銖)、
一條項鍊(180泰銖)還有很多耳環(一對20,三對50,七對100)
買得我直呼爽
一掃今早逛了半天毫無所獲的鬱悶
蔡媽也買了一件很可愛的洋裝
然後我們就一起坐嘟嘟車回去住的地方

嘟嘟車真的好刺激啊
可能速度沒有真的這麼快
大概6、70左右吧
可是因為司機會一直用鑽的
感覺根本就不停紅燈
加上又沒有門
整個是開放式的空間
所以
很刺激


回到飯店後
我跟蔡媽各自梳洗完畢
躺上床開始抬腳
都累得半死了
還拿出數獨來做頭腦運動
蔡媽笑說:真充實耶我們
做數獨做到兩點多才睡
真的有夠他媽的充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yu1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