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哼~我終於結完婚溜...

IMG_5659.JPG  

真的拖得夠久了對吧...

又,因為念念比老王可愛一千倍,

所以放我跟他的合照!

老實說,

結婚前我一直處於一個即將爆炸的臨界點,

我心裡暗自覺得這應該是跟大姨媽脫不了關係,

果然!

在我結婚的前一天,

大姨媽她老人家也大駕光臨、來湊熱鬧了!!!

我打電話跟老王說這件事,

他還恭喜我這真是雙喜臨門...,

我婆婆在電話旁聽到了這句話,

便著急的問他:

「怎樣?!小郁是有了喔?!有就要老實講喔!我現在馬上去買黑雨傘!」

老王只好噗哧一聲回她:「沒有啦!是大姨媽來啦!」

老王的媽媽和姊姊臉上應該都多了好幾條黑線吧...。

=========================================================

其實我對於結婚這件事,

原本沒啥特別的感覺,

只覺得:禮俗好麻煩!

要買一堆我覺得根本就不知道要拿來幹嘛的東西,

像是:甘蔗、竹掃(前面還要綁一塊豬肉和紅包)、臉盆、尿桶(!!!)

(後來真的覺得買尿桶太好笑了,改成買水桶)

還要做新娘米糕...反正有的沒的一大堆啦!!!

結婚當天我姑姑還拿了一束我覺得真是有夠莫名其妙的植物要插在我頭上!

IMG_5667.JPG  

我覺得:插了這支,我真的好像精神狀況有問題的人喔...

但也沒辦法,

長輩這樣講只好照做。

拜完祖先到樓下去,

請媒人吃湯圓,

吃完之後就等上轎(車)的時間,

接著就是照相時間,

你們大家看老王,

他是不是智障是不是!!!

IMG_5677.JPG 

真的很煩耶!

然後啊...重點來了:

媒人說:「好,時間差不多了,該拜別父母了。」

就把我家的桌子往後挪,

叫我爸媽坐在椅子上、我跟老王雙膝跪在他們面前。

IMG_5684.JPG  

我本來就很怕拜別父母的這一刻,

我想我爸媽應該也很怕吧!

他們還問媒人說:「啊一定要這樣喔?!站著不行嗎?!」

媒人倒是很堅持,

他們只好照做。

媒人那時候要我跟我爸媽說些祝福感謝的話,

其實我原本都已經想好要講什麼了,

我真的很想要好好的說一些感謝他們的話,

但是到了那一刻,

我真的哭到說不出話來!

(結果現場就是一片尷尬的靜默,只剩下我吸鼻涕的聲音)

只好由媒人說祝我爸媽身體健康,

接著由我爸媽把我跟老王牽起來,

就準備要上車了...。

上車前,

媒人叮嚀我:「這扇子給妳,等一下車子開走了才可以丟喔!」

然後我大姑姑跟我爸說:「啊你等一下要潑水喔!」

(古人說:「嫁出去的女兒就像潑出去的水」)

我爸笑說:「小郁前一天就警告我們不准潑水,要不然她會翻臉!我哪敢潑!」

我大姑姑是很傳統的人,

原本好像還想要堅持,

但我爸跟她嘻嘻哈哈的就只能算啦...哈哈!

後來到了車上,

媒人(老王的姑姑)問我:「啊妳剛才幹嘛不願意講祝福爸媽的話?!」

冤枉啊!姑姑!我不是不願意講,是真的講不出話來啊!!!

到了老王家,

就是按照禮俗的過火盆、踩瓦片,

(我怕一次踩不破就踩超大力的,老王還說我好像跟它有仇)

還要吃老王餵我的湯圓,

他阿姨說我吃三顆,老王也要吃三顆,

結果老王餵我的時候,

他一次湯匙上面就弄了三顆叫我一次吃掉!

我心裡的OS:「幹!是想要讓我噎死嗎?!」

要不是他阿姨在旁邊看,

我當場真的很想賞他兩巴掌!

要他不要再繼續白目下去了!!!

IMG_5703.JPG  

拜完祖先坐完公婆椅吃過便飯拍完照,

終‧於‧結‧束‧了

=======================================================

下午我跟老王東奔西跑的去處理善後,

還要趕在戶政事務所下班之前去登記結婚,

登記的櫃檯人員超級愛碎念,

他問我:「妳要順便入戶籍嗎?」

我說:「應該不用這麼急吧?!」(我怕我媽會不高興)

他說:「哎呀!早晚都是要入的!妳現在不入,之後也只是多跑一趟而已!就一起辦了吧!」

我只好說:「喔...好啦...」(媽媽對不起!)

因為等新的身分證要一段時間,

那承辦人員就開始跟我們說起婚姻的大道理,

還提到他跟他老婆怎樣怎樣...民國幾年結婚...兒子幾歲...誰管錢...之類的,

就在我聽得有點恍神之際,

旁邊也有一對新人要來登記結婚,

但他們真是超級兩光,

除了身分證之外,

什麼都沒帶!連結婚證人(兩個)都沒找!

結果...他們就找我跟老王在他們的結婚證書上簽證人的名柳...(煙)

好啦,這就是我新的身分證:

 IMG_5750.JPG  

以後可以叫我王太太了。

===========================================================

後記:

因為一整天忙到不知道在幹嘛,

連好好照鏡子、看自己新娘妝的時間都沒有,

後來到了車上,

我照了鏡子,

跟老王說:「靠!我今天的妝怎麼這麼像白靈?!」

老王說:「哈妳現在才發現喔?!我早就這樣覺得了!只是不敢講!」

我:「早就?!是多早?!」

老王:「從我第一眼看到妳畫這個妝就這樣覺得了。」

我:「那不就還好我沒露點?!不然人家以為你娶的是白靈呢!」

老王:「對啊!妳跟白靈的差別就在於有沒有露點,哈!」

我心裡的OS:「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yu1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