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不知道怎麼搞得,

心裡常常充滿了負面的情緒,

自己明明知道煩心的事情都是些芝麻綠豆大的小事,

卻常讓這些小事佔據我的整個人、整顆心,

簡直就是拿石頭砸自己的腳!

最可憐的就是老王了,

他明明也沒幹嘛,

但我就是很愛找他碴,

連我生日那天晚上,

要開車出去吃飯的路上我都在跟他生氣!

後來吃到好吃的東西之後,

我突然很想跟他道歉,

他還整個覺得莫名其妙...

哎呀~我真是太弱了!!!

================================================

今天下午跟管樂團到豐原那邊的國小去演了一場音樂會,

聽眾就是那間國小的教職員工還有三到六年級的小朋友們,

我發現:小朋友真的很天真耶!

演出的中間指揮有穿插介紹樂器的橋段,

如果該樂器的老師是吹奏他們熟悉的旋律,

他們馬上就會跟著大聲唱!

EX:單簧管的那個老師吹「蝴蝶蝴蝶真美麗」,

前面三年級的小朋友一聽到,

就馬上說:「這個我知道!『頭戴著金絲,身穿花花衣...』bra bra bra」

真的好好玩喔!超可愛的!

而且國小三年級的小朋友真的超好控制的!

老師叫他們鼓掌、喊「安可」,

他們都喊得超大聲的!好可愛!

(但我最多只能忍受一個小時、遠距離的「觀賞」這些孩子,再久就會發瘋了...)

音樂會的第二首曲目是Armenia Dances,

對小朋友來說,

算是一首長度比較長(大概快10分鐘)、也比較「聽不懂」的曲目,

但是因為這首曲子中間一些連接的樂段有一些比較大的聲響,

樂曲的最後一段也是速度比較快、音量比較大聲的查爾達斯舞曲,

所以小朋友們對於這些聲音會有非常直接的反應,

EX:很興奮的跟旁邊的同學說:「嚇我ㄧ跳!」然後一直拍自己的胸脯

OR:用手摀住自己的耳朵,說:「好大聲喔!」

然後就會看到老師們很積極的出來管秩序,

提醒小朋友聽音樂會要保持安靜...。

但是這首曲子演奏結束,指揮接下去主持的時候,

他就說:「其實小朋友對這樣陌生的聲響有反應是好事...」

我對這句話其實有點感觸:

我們身邊的小朋友之所以覺得聽音樂會是一件無趣的事情,

是不是因為他們從小就被教導:

聽音樂會是一件很嚴肅的事,不能這樣、不能那樣...bra bra bra,

所以他們就漸漸的對這件事情失去了興趣和好奇心;

如果在孩子還小的時候,

老師們能夠不要用大人的眼光去看待小朋友的一些反應,

是不是他們就會對「聲音的藝術」多一點興趣?

我不知道,

因為我沒有敎過小孩子,

所以沒什麼資格說這些,

不過~能去國小為小朋友演奏,

真的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呢!!!

================================================

為自己打氣!

大家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yu1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