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今天又是新的一年開始。

雖說長越大越沒有過年的氣氛,

但想到要發願倒是我個人的頭一遭。

師父鼓勵我們要發願,而且一發就要發宏願。

但所謂的宏願和妄想怎麼區別?

宏願是要有方向的!

宏願例如:「我發願要每天修行30分鐘,將自己所懂得佛法傳給別人,哪怕是一個人也好。」

妄想例如:「我一定要在哪裡蓋一間富麗堂皇的廟!我一定要募款到多少多少錢...」

降懂了吧?!

那我也來發一下新年新希望好了!

=======================================================================

●願望一:不罵髒話。(包括跟超機車的蔡媽聊天都要忍耐不罵)

  因為佛教徒不能說妄語,這樣會犯五戒;但話說我一打完禪七跟蔡媽通電話的時候就破戒了!嘖嘖嘖...

●願望二:看到討人厭的小孩不說他醜。(盡量不要造口業...)

這點我真的要好好檢討...

那天我在蔡媽家的餐廳,我們一起在看她手機裡可愛貓咪的照片;

看一看有一個客人的小孩原本在餐廳裡跑來跑去,就跑到我們倆的中間和我們一起看,

還問蔡媽:「那誰的貓咪?」蔡媽說:「我的啊!」然後小女孩就跑開了。

小女孩跑開之後, 蔡媽馬上說:「林必取(為了怕學生搜尋到我的網誌用必取代替,她原本是大叫我的名字)!妳很過分耶!」

我一臉莫名其妙說:「我哪有怎樣?!」

蔡媽說:「剛那小孩一靠過來,妳就一臉XXX(她在模仿我剛剛的表情,就我的解讀應該是厭惡)!」

我說:「ㄟ!雖然我覺得那小孩很醜,但我應該沒這樣吧?!」

她說:「有!妳有!妳就不要以後生到不可愛的小孩!」

.........................................................................

好吧,為了我未來的小孩著想,我真的下定決心不說小孩醜柳~

●願望三:每天早一到半個小時起床來練習打禪。(我是真的希望我不要再生活得如此緊繃啊啊啊啊~)

●願望四:至少一個星期要看完一本書。(內容不拘,但漫畫除外)

●願望五:不亂花錢、不亂買衣服。(買之前先分清楚需要和想要)

========================================================================

唉唷...我真的超不會發願的...

目前只想到五個願望,

之後有想到再補囉!

先在這邊預祝大家:虎年行大運~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yu1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