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2:《清水寺》+《地主神社》→二年坂、三年坂,走「寧寧之道」到「石塀小路

         →《高台寺》→《八坂神社》→《祇園》、花見小路→《平安神宮》、《金閣寺》

========================================================== 

我就說我們的行程超像在行軍吧!

這天真的超級充實的啦!

早上六點就起床,

享用飯店的高級早餐:

page  

真的不愧是高級飯店,

每一樣東西都非常的精緻好吃,

其中最令我驚艷的是它的炒高麗菜,

真的超級甜!!!

而且連配菜豆芽菜都把一根一根的把菜根摘掉,

各位主婦應該都知道豆芽菜摘菜根有多麻煩費工吧!

從這點就可以看出飯店的用心!

誠心推薦大家來住京都的全日空飯店:

IMG_6139  

櫃檯服務人員都是年輕漂亮的女生,

連幫忙拉行李的女生都穿和服,

真的好美呢!

我們大約七點就出發前往今天的第一個目的地:《清水寺》

在京都的這兩天,

幾乎沒有搭到地鐵,

因為它的公車非常的方便,

雖然說單趟(上車一次)就要220日幣,

但好就好在它有在賣一日BUS券,

一天一張才500日幣,

搭個三趟就回本了(歐巴桑心態又來了),

更何況我們只要懶得走就搭巴士...

天氣真的超級好,

IMG_6141  

坐公車到站了之後,

我們稍微迷了一下路,

還好碰到一個雖然不會講英文、但是卻很熱心的歐巴桑給我們指點迷津,

才找到要往清水寺的路...

可能是因為我們很早去吧!

所以路上的店都沒開,

但也多了一份清幽的感覺,

(還在路邊看到一尊感覺很怪的彌勒佛...)

page  

順著路走到上面,

就會看到指標:

IMG_6153  

先經過一堆長得很像的神社:

IMG_6165  

然後才會到《清水寺》的門口:

IMG_6174  

進去之前,

我想先跟大家介紹在它外面的廁所:

IMG_6181  

有沒有很有氣質?!

這是廁所對面造景:

IMG_6178  

真的好美!

冬天的松樹還是非常的有生命力:

IMG_6177  

上完廁所之後,

要先洗手、洗嘴才能進去:

page1  

基本上,

這些叫得出名字的寺廟都是要入場費的,

清水寺的門票還算便宜,

一個人只要300日元。

特色是它的本堂建於懸崖邊,

底下用139根木柱支撐,

所以可以將京都的景色進收眼底。

(下面這張是從下往上照)

IMG_6221  

裡面給人的感覺就是古色古香,

page  

有尊佛像,

被大家摸得閃閃發亮還有點掉漆,

我也腦波很弱的跟著大家一起摸了

IMG_6198  

再順著指標往裡面走,

就會走到《地主神社》啦!

IMG_6205  

據說這間神社是以求姻緣為名,

page  

只要能閉上眼睛由石頭的一方,

走向對面摸到石頭,

好姻緣就會來臨!

IMG_6211  

既然我的好姻緣都已經在身邊了,

就不用再摸啦!(超閃,快戴太陽眼鏡!)

沿路散步看到這些地藏菩薩都穿了顏色超鮮豔的圍兜兜:

page  

還挺可愛的呢!

走出清水寺會看到他們這邊的商店街:

page  

反正所有的吉祥物都要穿和服啦!

(右上角是老王堅持要吃的貴松松包子,一個300塊日幣)

接著就是前往二年坂、三年坂、走「寧寧之道」到「石塀小路

這段路真的很美,

很有京都的感覺。

IMG_6243  

然後就到另一個目的:《高台寺》啦~(門票是一人600日幣)

IMG_6265  

我覺得高台寺也很漂亮

IMG_6274  

蔡媽看了下面這張照片,

還問我說:「奇怪,他們這樣弄不怕被人家弄亂嗎?!」

IMG_6267  

親愛的蔡媽,

這裡是禁止進入的區域,

當然不怕人家弄亂啊~

看完之後又繼續行軍,

在走到午餐目標之前,

竟然先給我們遇到了原本預計的下午茶:《茶寮都路里》

先吃了再說!

IMG_6284  

真的好吃到想流淚啊!!!!(這杯1230日幣,但好想再吃ㄧ次!)

走在石塀小路時,

遇了一群打扮成藝妓的日本女生:

IMG_6294  

老王兒開心得眼睛都瞇起來了呢...

為了找網路上推薦的ひさご雞肉親子丼,

我們在這邊鬼打牆繞了好久,

後來決定:隨緣啦!走這邊出去,有就有,沒有就算了!

沒想到:一走出去在右手邊就看到這間店!

而且!還不用排隊排太久!真的好lucky!

IMG_6297  

既然來了,

當然要吃大家推薦的雞肉親子丼囉(一份980日幣)~

IMG_6305  

真的好好吃啊~(打滾)

雞肉軟嫩彈牙,

上面的蛋液非常濃郁,熟得恰到好處,

灑上山椒粉更是別有一番風味...

賀,離開這區之後,

繼續前往下午的目的地:《八坂神社》

page    

聽說這神社裡的美容水用了之後會變漂亮~

然後再從這邊走到衹園和花見小路

老王的壞習慣就是看到智障的東西就一定要變得跟它一樣智障:

IMG_6331  

終於走到《花見小路》:

page  

左上:藝妓的名牌    

右下:剛好有寺廟在舉行慶典

逛完這邊之後,

又到了餵豬行程的下午茶時間,

ONI的日本好友小飛推薦我們去吃「鍵善良房」的葛切,

她說這間店沒有分店,

全日本只有在京都吃得到!

所以她每次來京都就一定會吃。

既然上輩子是螞蟻轉世的小飛都這樣推薦了,

我們就來吃溜~

IMG_6345  

一開始會奉上一杯熱茶,還有兩顆菊花形狀的糖(上圖左)

老王點了一杯冰抹茶(上圖右),

我點了小飛推薦的黑糖葛切(下圖):

(2份共花了日幣1350元)

page  

嗯...老實說,

我不太懂這種所謂「高雅的甜味」耶...

尤其是那兩顆菊花形狀的糖,

吃起來就跟台灣的方糖味道一模一樣啊!

後來我姊問我好不好吃時,

我回答她:「店裡面都是老人...」

她就懂了...

接下來我們又坐巴士到了《平安神宮》:

page  

為了之後行程的順暢,

我又拉著老王去坐巴士,

硬是趕在金閣寺關門之前要進去。

IMG_6383  

結果一下車就下雨了...

大家有看過如此黯淡的金閣寺嗎?!

只好速速撤退,

吃晚餐去了~

晚餐吃京都名產鯖魚蕎麥麵的始祖店:《松葉》

page  

上圖:鯖魚蕎麥麵套餐(日幣1400)

下圖:天婦羅蕎麥麵(日幣1350)

嗯...我個人覺得很好吃啦!

但是這種份量對男生來說真的吃不飽!

後來我們去等公車回飯店的路上,

不小心逛到了百貨公司的美食街,

老王在這邊戰火全開!

IMG_6395  

對,你沒看錯!

內容物有:炸雞一盒、炸豬肉串、烤物2串、壽司2盒還有一份煎餃!!!

(宵夜一共日幣1693)

飽到我都快要翻臉了!

(所以大家知道我為何會變成今天的我了吧...)

今日行程到此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yu1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