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噗...去蜜月旅行回來半年之後,

我終於要動工了...

當初為什麼會決定要去日本呢?

一小部分是想去看我姊和小白,

絕大部分則是因為我是萬城目學還有森見登美彥的書迷...

看著書裡面所描述的場景,

沒有親身經歷過真的會覺得有點遺憾,

我就硬是拉著老王跟我ㄧ起去啦~

因為京都大阪在關西,

我姊家在東京,

所以我們這次的行程基本上就是西進東出,

交通費實在是非常的驚人啊...

但還好到了東京之後,

我們有姊姊可以投靠,

省了好多住宿費...

ONI我愛妳!

不過因為已經時隔多日,

所以有些小細節全忘了,

但回來之後在整理照片時,

幸福的感覺依然存在著。

兩個人可以不用煩惱有的沒的,

只要專注在當下的美食美景,

真的很爽。

那就開始報告溜~

=========================================================

Day 1:桃園國際機場→日本關西機場→京都車站→《伏見稻荷大社》→京都全日空飯店

為了貪圖多一些的玩樂時間,

只好犧牲睡眠的部份。

我們是搭長榮航空08:30的班機,

所以我跟老王凌晨三點就起床準備坐車,

這是老王生平第一次出國,

他可興奮的咧...(我好像要帶小朋友出國玩的媽媽...)

IMG_5848  

咻~的一下,

11:50分就到日本關西機場溜~

因為我們要從機場坐快速鐵路到京都,

我用功上網做功課查資料之後,

決定要買JR的WEST PASS一日券(日幣2000),

還有之後行程會用到的Kansai thru pass二日券(日幣3800)

所謂的JR就是只能坐JR鐵路公司的地鐵,

而Kansai thru pass則是除了JR還有一些私鐵外,

絕大部分在關西地區的地鐵都可以無限次搭乘,

這張我們是打算到大阪之後跑行程用,

以上兩種一個外國人都只能買一次喔!

我們一出機場就直接到JR車站去買票

IMG_5912  

前往目的地─《京都》

在車上的時候,

除了傳APP告訴我姐我們已經到了日本之外,

我一直在想到底這時間還能去哪裡會比較划算...(歐巴桑心態),

因為在這一天裡面,

是可以無限次使用JR WEST PASS來搭車的,

其實從機場到京都站,

單程就要日幣2200元,

我們歪果忍買一張PASS只要日幣2000元,

都已經是賺了200塊了!

但...總是想要趁機去更多地方咩...

本來想說去姬路城好了,(因為所有既定行程裡面它最遠)

但是又考慮到放行李和它的營業時間,

最後決定:放完行李就直接去《稻荷》。

我們到了車站之後,

先把行李寄在車站的置物櫃裡,

超級貴的!

大型的費用(我記得)是日幣800元,

老王的行李箱比較小,

但也要日幣600元左右...

只好花了啦!

接著搭JR奈良線到稻荷站;

在車上看到一個穿著制服、剛放學的日本小妹妹,

真的超級可愛的!

不知道為什麼,

我覺得日本小孩都好可愛:

IMG_5943  

小朋友看起來都是乾乾淨淨的樣子,

真的很討人喜歡!

坐了沒幾分鐘,

馬上就到了我們的目的:《伏見稻荷大社》

這個寺廟常常出現在萬城目學的書裡面,

所謂的稻荷寺,

拜的都是狐狸啦!

因為傳說中狐狸愛吃豆皮,

所以豆皮壽司又稱為稻荷壽司(應該是這樣吧?!)

終於照到一張我跟老王的合照...(這才像是蜜月啊!)

IMG_5957  

其實我跟老王穿這樣,

走到一半都快熱死了...

不知道是胖子怕熱還是怎樣,

我倆頻頻流汗啊...

日本根本就不冷!

我出發前還去好市多買暖暖包,

結果全部都留在東京給我那體虛的姊姊用...

下面這張是神社的狐狸還有祈願卡:

page  

日本人好會畫!

右上角那張根本就是騙人布的臉啊!!!

我們就順著神社走到裡面,

其實這邊還有一個景點很有名,

就是超級多的鳥居:

IMG_6011  

據說章子怡主演的《藝妓回憶錄》最後奔跑的畫面就是在這兒拍的呢!

每根柱子上都有寫捐贈者的姓名。

再順著路往山上走,

沿路還有看到龍神和青蛙神:

page1  

老王在一個青蛙池塘前面拍超久,

我問他到底在拍啥,

他說:「妳看!青蛙滴口水...」

IMG_6083  

 

沿路還有看到超多可愛的小貓咪,

page2  

都不怕人耶!

IMG_6072  

真的是可愛屎了!!

有一個大叔從山下慢跑到山上,

手上拿個一大包貓食,

沿路這樣餵這些貓咪,

真的好有愛心啊~

下山的時候,

天都已經黑了,

神社的工作人員也要下班了:

IMG_6090  

我跟老王就又搭車回到京都車站,

這天的晚餐是車站十樓的《拉麵小路》:

IMG_6103  

《拉麵小路》裡面有好幾間拉麵店,

每間看起來都各有特色,

我們不知道要吃哪間好,

就看哪間人多就進去哪間,

後來選了這間:

IMG_6101  

進去吃之前,

得先在外面的販賣機買餐券:

IMG_6102  

看不懂沒關係,

反正都有圖片;

不小心按錯也沒關係,

厚著臉皮進去叫店員出來退錢就好...

(因為我看不懂,不小心點了六顆溫泉蛋...)

麵上來長這樣:

IMAG0075  

很多人都說日本的拉麵台灣人會吃不習慣,

因為太鹹,

但我們吃了之後,

都覺得:好好吃啊!!!

不只這餐,

在日本吃的每一餐我都覺得有夠好吃!

是不是太有口福了一點?!

吃完晚餐,

就直接搭公車回飯店休息溜~

之後每一天的行程都像在行軍,

超級充實,

改日再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yu1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