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很大的台南行終於來了!

接下來學校的事情可能會很忙,

還是趁有時間的時候趕快紀錄下來比較好。

=====================================================

八月十日是老王的生日,

而那天我為了要賺錢所以得到台南去帶管樂團,

老王很乾脆的說他要請兩天假陪我一起去,

順便去台南吃小吃+過生日。

想到台南的小吃就讓人口水直流,

每次在網路上面看到別人的食記都讓我非常嚮往,

所以為了這次的旅行,

我又跟菩薩請假了。

=====================================================

當天在南科下課之後已經是下午三點多了,

我們火速直驅台南市區(火速!因為肚子餓得要命!我中午只有吃麵包)。

在車上我打了電話預訂晚上要吃大餐的餐廳,

並且跟她說我們是要去過生日的,

她問我:「是先生還是小姐要過?」

我說:「是先生,王先生。」

(因為盤飾的蛋糕上會寫一些字)

到了台南先去飯店check in,

我因為感覺有點累就先昏迷了一個多小時,

這期間老王說他要自己開車先去繞繞,

於是我們約大概五點再出門。

到了五點左右我的肚子已經餓到不行,

根本等不到六點半的大餐!

所以就先去吃了一些在網路上看到好像很不錯的小吃。

第一攤是石精臼蚵仔煎

石精臼.jpg

蚵仔很大顆,非常新鮮!

麵糊的部份煎得脆脆的(老闆煎一煎會用鍋蓋悶一下,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脆),

醬汁的部份也很特別,

跟別攤蚵仔煎比起來它比較鹹一點,不是只有甜。

我覺得很好吃!

吃完之後覺得整個胃口大開,

剛好我們又是位在最多知名小吃的國華街三段,

於是我拉著老王直奔蚵仔煎對面的阿松割包。

老王說:「妳是難得請假一定要吃夠本嘛?!我們還有大餐耶!」

我說:「但是都來了,沒吃我一定會後悔!」

阿松割包

IMG_1706.JPG

因為正常肉的已經賣完了,

所以我們只好吃豬舌的。(跟豬喇舌)

豬舌的部分我不是很敢吃,

小小的咬了一口而已,

最令我驚艷的是它的酸菜啊!!!超脆的!!!吃了一點都不膩!!!

網路上有很多人大推它附的那碗湯,

是真的很好喝,

不過肉味很重,

我有一點罪惡感...所以喝一碗就沒再續了...。

(否則以我湯桶的稱號非要喝個三碗才夠啊!!!)

吃完了割包,

我很想要去吃吃看賣冰的老店─江水號,

就叫老王跟我一起去,

沒想到江水號離阿松割包這麼遠,

我們走了十多分鐘,

結果它竟然沒開...。

老王一直把腳抬很高叫我走前面,說要飛踢我屁股...(因為很熱他走到不耐煩)。

好咩好咩...又不是我叫它不要開的...

接著就開車到要吃大餐的餐廳─轉角餐廳

IMG_1710.JPG

這間在成大附近,

成大真的很大又很漂亮!

我一直跟老王說這就是我理想中的大學啊!!!

唸成大的人真的好幸福!綠地好多!樹也好多!讓人心情非常好!

轉角餐廳在台南好像挺有名的,

說真的價位也不是很便宜,

不過一年才過一次生日,

就奢侈一下唄。(結果到最後這餐還是老王請我吃的,哈哈)

轉角.jpg

上面是老王的牛排,下面是我點的蘋果春雞。(一整隻!我看到還傻眼!)

嗯...東西真的很好吃,

只是雞有點難切,

我整個面目猙獰(又要裝優雅)的拿著刀叉在剁那隻雞,

很怕雞翅會飛到老王那邊...。

老王吃到一半的時候說他要去上廁所,

我看他往外面走,

還是不疑有他的繼續剁我的雞,

因為轉角餐廳附近的餐廳都是同一個老闆的,

我想說:「大概是這邊沒有要去外面的餐廳上吧!」

(現在想想我真是好傻好天真,這種高級餐廳怎麼可能會沒有廁所?!)

沒想到...三分鐘後,

他竟然拿著卡蒂亞的紅色紙袋進來!

他坐下來以後先是很詭異的對我笑,

我拿著刀叉說:「不會吧?!你不要嚇我!」

他說:「那你先吃吧!」

我整個起雞皮疙瘩,拿刀叉的手都有點在抖...!(幹!我真的很遜)

他叫我先把裡面的卡片拿出來看,

ㄟ...就是問我要不要嫁給他啦...

IMG_1736.JPG

說真的,我很感動。

這個戒指只是有一次我在看雜誌的時候看到照片,

隨便跟他開玩笑說:「ㄟ你要求婚的話我要這個喔!」

沒想到他真的跑去買了。

(真的不便宜啊!我跟老王也不是多有錢,就是領一份薪水,但是他總是自己很省對我很大方...。)

然後我就熱淚盈眶了...。

但我跟老王都不是可以安靜下來講肉麻話的個性,

就在我還在感動的時候,

他問我:「那我要下跪嘛?!」

我說:「ㄟ,這裡這麼安靜,還是不要好了!我很低調的!」

他說:「真的不要嘛?!現在不跪的話以後就沒有了喔!」

我想了一下,說:「ㄟ...好吧!那還是跪一下好了!」

然後...他就跪了。

他問我願不願意嫁給他,

但我也講不出肉麻的「我願意」這三個字,

就回答他:「嗯...好吧!」(其實心裡在放煙火啊,哈哈)

ㄟ...這就是求婚的經過啦!

IMG_1739.JPG

我跟老王抱怨說:「早知道你要求婚我就盛裝打扮了!你看我頭髮這麼亂!!!」

後來服務生來收盤子的時候,

忍不住問了一句:「嗯...請問今天到底是先生過生日還是小姐過生日?!」

(因為他們有看到老王送我禮物,以為是我生日...)

==========================================================

吃完大餐之後回飯店休息一下,

兩個人自己在房間照了一些假求婚照,

(就不放上來了,蔡媽看了之後說我們很ㄍㄟ掰)

到了十點多我們又開車出去吃宵夜,

胃跟腸真的都沒時間休息呢!

我們跑去吃阿江乾炒鱔魚麵

IMG_1791.JPG

非常好吃!

跟以前吃過的鱔魚炒意麵完全不一樣!

醬汁調得剛剛好!

連老王都說讚!

=====================================================

隔天早餐吃飯店的,

吃完之後想說先去飯店附近的安平古堡區買名產,

順便吃個陳記蝦捲

蝦捲.jpg

蝦捲是還好,

令人讚嘆的是他的現烤蚵仔,

一百元六顆,

又肥又新鮮!

是老王的最愛!!!

離開之後,

我不死心的又央求老王載我到國華街三段,

終於買到人人說讚的金得春捲

IMG_1809.JPG

這春捲包好老闆會用煎鍋稍微煎一下,

皮比較不會濕濕的。

(我覺得這樣很好,畢竟軟爛的春捲我也很不喜歡)

最後呢,

繞到赤崁樓對面吃每次到台南都要造訪的山根壽司吃午餐,

IMG_1811.JPG

這間上次真的害我拉慘了(詳情請見台南一日遊)

雖說應該是我個人體質的問題,

但還是對它有點陰影...。

所以我這次就乖乖的吃豆皮壽司,

不敢再大口大口的吃生魚片了...,

吃完之後我們就滾回台中柳。

===================================================================

台南的小吃真的好好吃唷!

雖然這次因為只去兩天有許多的遺珠之憾,

不過還是覺得好滿足!

ㄟ...啊我要一年半之後才會結婚啦!

所以要減肥要回台灣的還是有很充裕的時間可以準備,

到時候再通知大家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yu1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