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事們的平均年齡大概45歲以上,
每人的平均育兒數是2.5個,
兒女的平均年齡大概20左右(沒有仔細算過)。
所以對我來說,她們就好像媽媽。

由於平日有些工作有時稍嫌乏味,所以只要一個工作兩個人以上同時做就會順便聊個天。
像有一次,廚房實在是忙不過來,我就被阿姨叫進去幫忙切滷好的豬大腸(那天吃大腸麵線);
我實在是不太敢摸蔬菜以外的食材,可是都快來不及也只好硬著頭皮上了。
豬大腸很滑,我又怕切到手,所以我是用剪刀剪→動作很慢我。
其中一個阿姨看不下去,在她結束她手邊工作的時候就拿著砧板和菜刀來幫忙切。
在那之前,我已經剪了將近10分鐘,正越剪越覺得:大腸這東西真噁心。
其實本來我還不討厭吃,像是麵線糊裡面的幾粒大腸我就覺得真是人間美味。
但是當一堆的大腸(未切)放在你面前的時候,你可能也會覺得有點可怕。
反正我剪一剪,要幫忙的阿姨一靠過來,我就跟她說:
「阿姨,我越剪越覺得噁心耶...我以後搞不好不敢吃大腸了...」
她說:「唉唷,這個還好啦~妳都沒看到之前煮四神湯那次,送豬肉的亂送,不只送小腸過來,連豬的“那個”都一起送來!吼,我越切越覺得很噁心...。」
我說:「哪個?睪丸喔?!」
她說:(以下是經典)
「不是啦!是“那個”啊!在做的“那個”啦!我有一次跟我老公看一部片,有看到女生跟公豬在做,所以我知道豬的“那個”是螺旋狀的。然後我在切的時候就一直想到那部片,那才是真的噁心咧!差點切不下去...」

阿姨,妳的閨房情趣還真特別...( ̄▽ ̄#)﹏﹏

反正阿姨們很好笑,而且上了年紀之後,真的有夠愛開黃腔。
看到士林大香腸的時候就會問:「這是誰的大香腸?!」
看到水餃煮爛掉的時候就會問:「這些“爛餃”誰要吃?!」
有事沒事就來一句。

不只是開黃腔。
像有一次,我們用的白花菜是叫送菜送處理好的(就是切好的),
送菜切的菜都有夠醜,不但比較老而且還切得亂七八糟,白花菜就切得超長。
我在打菜的時候,就跟阿姨說:
「喔,這送菜的怎麼切成這樣?!太長了吧?!」
阿姨說:「嘿壓,要用湯匙把它弄小朵一點啦!不然等一下人家吃了刺到喉嚨(台語)。」
ㄟ...這笑點好像沒有當場在那邊感受不出來,不過我那時候覺得挺好笑的啦~。

也算是日常生活中的一點調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yu1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