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半部在描寫自己以前的記憶時相當的細膩,

描繪場景及當時情境的手法讓人彷彿真的看到的他的過去。

我想這真的是需要很大的勇氣才能把自己過去的記憶像這樣赤裸裸的攤在大眾的面前;

後半部記一些他在旅遊途中所看到、聽到或吃到的經歷,

讓我也很想到那些人煙稀少的地方一探究竟...尤其是有關尼泊爾‧那加闊的那些文章。

吃的我倒是沒什麼感覺,反正我個人偏好小吃類的東西...

冷天中的一碗熱湯就夠我回味的了。

以下是令我感受深刻的佳句:

「記憶可以是這麼騙人的東西,你發現它已悄悄依你的需要做了假,

但你卻找不出中間編造的界限與痕跡,如果你發現記憶的一個謊言,你就開始擔憂,

會不會自己真實的一生都是依自己的喜好編造的,那些美好的記憶有多少是真實的?

所幸人生太勞累也太紛雜,並不適合這類本體論的思考,

你上班開了兩天頭昏眼花的業務會議,對人生大問題也就不著急了。」

嘆:講得還真像是這麼一回事~

==============================

「你以為自己有多大的幅度和彈性,事實證明自己的反應如同帕伐洛夫之犬。

你永遠會被同一種書的描述所吸引,永遠會被同一種主題或聲調所吸引,

你永遠會被同一個人所吸引,不管是四十年前或四十年後。

也就是說,你比自己想像中更簡單、更同一、更狹小。

(我有一位從前的上司,結了三次婚,在我看來,三位老婆長得一模一樣。」

嘆:這倒是和金凱瑞還有凱特溫斯蕾演的電影《王牌冤家》(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 (幹,翻譯真的有夠爛,原文明明就很美的~)

裡面所要表現的主旨是一樣的。

碼的,如果世界上真的有忘情診所...

我才不要去!(咬牙切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yu1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