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咳,終於進入倒數最後兩天啦...(灑花瓣)

今日行程:午餐:敘敘苑燒肉→宮崎駿三鷹《吉卜力美術館》

               →新宿採買伴手禮→ONI家附近超好吃串燒。

==================================================================

ONI家附近看起來雖然不是市區,

但是卻有很多好吃的店深藏不露,

像我們昨天去吃的那間迴轉壽司店,

據說有些台灣明星去日本都一定會去排的呢!

(我們是去目黑站的分店,人比較少一滴滴)

還有今天午餐要吃的這間燒肉,

據說也是很多台灣人到日本一定會吃的名店之一,

本來沒有想到要吃這間,

是昨晚跟小飛去吃拉麵的時候,

她跟ONI說:「可以中午去吃啊!商業午餐很便宜!」

於是~來囉:

IMG_7792  

一共點了三份定食:

1. 比較厚的肉塊:

IMG_7802  

2. 比較薄的肉片:

IMG_7805  

3. 還有一個韓式拌飯:

IMG_7812  

開始烤之前要先圍上圍兜兜,

才不會弄髒衣服:

IMG_7807  

都好好吃啊~

回想起來都會流口水...

其中最讓人驚艷的是ONI大力推薦的單點豬肉:

IMG_7818  

與我熟識的人都知道我不太吃豬肉,

是個假回教徒來著。

但這真的是我第一次吃到這麼美味的豬肉,

完全沒有豬騷味,

油脂的部分隨著溫度的升高化開,

放進嘴裏更是不用咬就融化,

完全顛覆了我對豬肉的印象:

IMG_7823  

好吃!(午餐共花費日幣4720,ONI說超便宜)

吃飽之後就往三鷹吉卜力美術館移動啦!

吼~要來這邊還要轉好多次車,

但是我們在其中一個車站等好久車都沒來,

ONI用手機上網查了才知道:在某車站又發生了「人身事故」,

我跟老王從到日本的第一天開始,

只要是坐地鐵,

幾乎天天都會看到地鐵站的跑馬燈說哪裡發生了人身事故,

所以列車誤點幾分...之類的新聞,

由於我們倆是日文文盲,

看得懂漢字但不知道是啥意思,

聽ONI一講才知道:

所謂的「人身事故」就是有人跳鐵軌自殺...

ONI說她覺得這些人都很自私,

因為在日本,

跳鐵軌自殺的死者家屬要面對的不只是失去親人的傷痛,

接下來還有天文數字般的龐大賠償等著他們去付...

日本的地鐵交通是這麼的繁忙,

有人這麼一跳,

所耽誤的時間,

都是錢啊...

(再次呼籲大家一定要愛惜自己的生命啊~活著就有希望)

到了地鐵三鷹站還要換公車:

IMG_7832  

雖然不是貓巴士,

但一看公車外型就知道這是去那兒了吧~

啊要去吉卜力美術館的票要事先買好喔!

因為它每天是有限定人數的,

買票的時候還要先決定要參觀幾點進場的,

像我們是買下午三點的,

是ONI先在便利商店Lowson買的(發音很像國語的「肉鬆」)

ONI說在日本的Lowson幾乎可以買到所有的票,

大概就很像我們台灣7-11的i-bon吧...

我跟老王在門口照一張蜜月景點照:

IMG_7839  

只能在外面照相喔!

進去就不能照了!

請大家要遵守規定,

不要拿相機偷照,

丟中國人的臉!!!

(因為有看到講中文的人偷照,真的覺得很羞恥...)

進去之後可以進去小電影院看一部只有在這邊才看得到的動畫短片,

故事的主角是一隻老鼠和一對老夫婦,

老夫婦住在很深很深的山上,

每天的生活都非常的單純規律,

有一天半夜老先生起床上廁所,

無意間看到老鼠們排隊要去看相撲比賽,

他因為好奇也跟著去,

看到在他家出沒的那隻老鼠瘦巴巴,

一下子就被對手摔出圈外!

老先生看了很激動,

於是決定要幫助那隻瘦老鼠,

每天都偷偷餵他吃飯糰!

這樣的舉動被老婆婆發現了,

本來以為老婆婆會生氣,

沒想到:老婆婆也加入他們的陣營,幫忙煮東西把老鼠養肥!

後來再舉行相撲比賽的時候,

老先生和老婆婆都去現場幫忙搖旗吶喊,

他們這邊一下子就把對手摔出去溜~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很單純的故事,

但是因為畫得很可愛所以覺得很有意思~

我本來就是動畫喜好者,

來參觀這邊真的覺得好有趣!

裡面有很多宮崎駿的手稿可以看,

心裡不斷的讚嘆:

哇塞!這真的都是人一張一張畫出來的耶!太了不起了!

美術館裡面還有龍貓裏出現的貓巴士,

是實體大小喔!

連巴士裡面的座位都是用毛絨絨的材質做的,

反正就是跟想像中的一模一樣就對了!

但是那個巴士只有五歲以下的小朋友可以進去...殘念...

看完裡面之後就在去外面繞繞~(外面就可以照相了)

從高處往下照:

IMG_7845  

美術館的側面:

IMG_7859  

我覺得這個有著大片玻璃的館體很美:

IMG_7842  

有著植物爬滿牆面的窗也很童話:

IMG_7841  

頂樓的椅子:

IMAG0549  

從下面照:

IMAG0544  

有沒有看到天空之城的機器人啊~

近一點看:

IMG_7852  

連他的背面都不是隨便亂做的喔!內部做得非常精細:

IMAG0548  

旁邊還有在影片裡面說要蒐集的圖騰石塊,

為了忠實呈現天空的感覺,

我跟我姊又開始漂浮溜~

IMG_7855  

美術館的外面是一個頗大的公園:

IMG_7870  

看到夕陽西下就該離開啦~

離開這邊之後我們又去逛了新宿一帶,

採買了要帶回台灣的一些東西,

晚餐則是回到ONI家附近的一間串烤店。

吃串烤配啤酒一直是我來日本之前想要做的一件事,

在大阪那邊也有這種店,

但是通常這種串烤店的品項非常多,

沒辦法把每種產品都用圖片秀出來,

又因為怕點到一些奇怪的東西,

所以我跟老王之前都不敢嘗試...

現在有ONI和小飛在,

當然要吃個道地的日式串烤囉~

這間店隱身在住宅區裡,

外表真的其貌不揚,

但...高手都是深藏不露的!

據說這間店可是專賣雞串烤的名店呢!

IMG_7916  

還好有先預約,

裡面擠滿了客人!

看一下我們吃了些什麼:

主菜上桌之前先看一下小菜和沾醬:

page2  

沾醬是鵪鶉蛋加蘿蔔泥。

串烤部分:

page  

page1  

蔬菜部份,青椒、銀杏、杏鮑菇...

肉呢,則是點了雞肉串、烤雞腿肉、雞翅、軟骨...

最讓老王驚呼連連的就是那個右上角的烤雞腿肉,

不知道怎麼弄的,

師傅把雞腿肉弄成圓形來烤,

肉汁全部都被包在裡面!

一咬下去,

超級Juicy的!!!

飯則是叫了一份親子丼:

(老王去到哪裡都想吃親子丼,他對親子丼有莫名的喜愛)

IMG_7898  

看這色澤就知道有多好吃了吧!

我姊則是大力推薦這碗雞鬆飯:

IMG_7906  

真的不知道他是怎麼弄出這麼好吃的東西!

再來是小飛最喜歡吃的雞蛋拌飯:

(小飛把牙籤插在雞蛋裡面,她說只有好的蛋黃才能像這樣把牙籤插直而且不會破)

(真不愧是在電視台工作的幕後人員!)

IMG_7909  

單純的美味:

IMG_7912  

一點蛋腥味都沒有,只有濃醇的口感...好好吃!

杯盤狼籍之後我們三個女生合照:

IMG_7913  

兩個白痴合照:

IMG_7915  

這餐是ONI的婆婆請客的,

ONI說她婆婆本來要在她家煮火鍋請我們吃,

但又怕我們會覺得不自在,

就直接拿了三萬塊日幣叫我姐帶我們出去吃好吃的...

真的很感謝她...

吃完之後小飛帶著她大力推薦的四塊派回到ONI家吃餐後甜點:

page3  

左上:蘋果派  左下:巧克力派  右上:地瓜派  右下:綜合苺派

每‧一‧種‧都‧超‧好‧吃!!!!

我姊說小飛上輩子應該是螞蟻來著,

她超愛吃甜的,

連煮飯都要加清酒,

說這樣煮出來的飯會更甜...

螞蟻推薦的甜食水準實在不在話下,

這種甜食我在台灣真的沒吃過,

非常的令人印象深刻!

為這天劃下完美的句點~

=========================================================

Day 10:在ONI家吃完早餐,ONI開車送我們去羽田機場,OVER。

我姊真的是專業的主婦,

家裡打掃得非常乾淨不說,

連弄個早餐都看起來很專業:

IMG_7928  

用過早餐之後,

我跟老王下樓去跟ONI的公婆打招呼,

跟他們說謝謝招待,

就準備去機場回台灣溜~

回程一樣是坐長榮的班機,

只是從羽田飛的班機大部分都是到松山機場,

給大家看一下飛機餐唄~

上面是蝦捲飯,下面是牛肉:

page  

一到台灣之後,

我們拖著行李去坐捷運轉高鐵,

馬上就懷念起日本非常安靜的地鐵...

真的差很多,

在日本幾乎不會看到有人在公共場合高聲談話,

但是在台灣,

連排隊買票聊天的人都講話講得好大聲,

這位先生,

我對你新家要買啥家具一點都沒有興趣好嗎?!

你非得要講得連十公尺之外的人都聽得一清二楚嗎?!

搞得我都煩躁起來了...

到家之後覺得更煩,

因為我姊家實在是太乾淨了,

讓我覺得我家怎麼這麼髒,

立馬開始打掃,

尤其是廁所,

我可是花了將近兩小時來刷呢...(可見之前有多髒了,哈哈)

Anyway,

謝謝姊姊和小白爸媽的招待,

去打擾這幾天真的不好意思了...

(那小白呢?他剛好跟我們去的時間錯開,

我們到的那天晚上他喝酒喝到失憶之後,隔天一大早,

他就出門前往台灣出差;到我們回台灣的那天晚上,

他才從台灣回日本~所以ONI早上載我們去機場,

晚上又開了一次一模一樣的路去接小白...辛苦了...)

我對日本的印象真的很好,

希望下次有機會再訪~

=================全系列O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yu1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