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為什麼教師節沒有放假呢?!(哀怨)

老師可是壓力指數排名第一的行業耶!

我自己在敎課的時候,

最討厭不貼心、不懂事、沒禮貌的學生,

今年因為有帶導師班,

所以我在教師節前兩個星期就吩咐班上的學生,

當天一定要對"每一科"的任教老師有所表示,

雖然最後他們也只是送送卡片、跟老師敬禮,

但我覺得心意到、有表示,

這樣就好。

以往在教師節當天什麼都沒表示的班,

我都會暗自在心裡犯滴咕:

「這導師都沒有好好敎...」

這就叫做現世報啊...

今年自己當導師,

因為太清楚可愛或是不可愛的學生是什麼樣子,

(沒辦法,每年都敎20個班以上)

難免會對自己的導師班有期待。

我不期望他們的整潔秩序或成績校排要多前面,

只希望相處一年下來,

他們多少能夠成為別的老師眼中討喜、貼心、懂事的學生。

開學的第一天,

我在班級活動的時間跟我的學生說:

「老師是一個很特別的職業,

課本進度是一回事,

但其實講多講少全憑自己的良心,

所以我希望你們能夠成為讓老師喜歡的學生,

讓老師看到你們就不由自主的想多講一點人生經驗的分享,

這才是能夠影響你一輩子的東西!」

我不知道他們到底聽進去了多少,

希望一年之後我的願望能夠實現啊...。

話說回來,

我現在每天中午都去班上跟學生吃飯,

沒有一次吃得完的...

午休時間實在太短了吧?!

我們自己也當過學生,

也知道吃飯的時候跟朋友聊天是多麼開心的事情,

所以實在是不太忍心要他們吃快一點;

加上現在已經養成慢慢吃東西的習慣,

要我在15分鐘內吃完一個便當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

但我為了要以身作則都只好把一半的便當都倒掉,

(這樣才有立場去趕學生啊啊啊...)

看了都覺得好心疼啊...

地獄的噴趟已經越來越滿柳...

後記:

今天最感動的是,

有一個四年前的學生(不是我導師班的),

竟然還記得傳簡訊給我、祝我教師節快樂,

真的好開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yu1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