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奇雖然是一隻很養生的貓,

但事實上,他從小就是一隻大病沒有、小病不斷的病貓。

一直到現在雖然已經高齡11歲了,

長壽歸長壽,

其實還是拖著病體活在這世界上,

業障還真重耶他!

上星期天我媽叫我帶他去剃毛,

帶回來之後就發現他的左前腳怪怪的,

不知道是剃毛的時候去弄到傷口讓他感染還是怎樣...。

其實這也是他的老毛病之一:指間炎,

一開始我也不以為意,

反正他偶爾就會變成一隻用三隻腳走路的貓,

之前也有過這樣,

過幾天他就自己消腫了,

所以想說再觀察兩天看看,

先幫他把伊麗莎白頸圈戴起來再說好了。(這是星期二的事情)

星期三早上要出門上班前,

我把他關在我房間裡面休息以免念念一直煩他,

結果回到家裡我整個嚇傻了,

因為我的棉被上面沾滿了古奇那隻爛腳流出來的血!

我趕緊帶他去看醫生,

醫生說就是跟之前一樣:蜂窩性組織炎。

只是他可能最近又有跟瘋貓念念打架,

所以除了指間之外,

連腳掌上方都有傷口!

輕輕一壓血水就滲出來!

整個手好像爛掉一樣!是浮腫的!

醫生先幫他打了三針(消炎、止痛、止血),

然後幫他把腳先包紮起來,

囑咐我星期五要再去複診,

我就拎著古奇回家了。

回家之後我幫古奇準備了特級病房─我大妹房間,

幫他倒了一盆新的貓砂、準備了飼料和水之後就讓他在裡面靜養,

今天下班回家,

想說去樓上探病一下,

一開門看到的景象又讓我腿軟了:

原本包在他腳上的紗布已經整坨鬆脫了,

地上、床上、飼料盆邊全部都血跡斑斑...。

(我可以想像蔡媽妳在照顧掰咖時有多辛苦了!真的一看到就想暈倒!蔡媽妳真偉大!)

能怎麼辦呢?只好又拎著他去找獸醫求救。

醫生今天看了看他的腳,說:

「有消腫了耶!妳看!不像昨天,腫得跟棒球手套一樣!」

 

棒球手套棒球手套棒球手套棒球手套棒球手套棒球手套棒球手套棒球手套棒球手套棒球手套棒球手套

棒球手套棒球手套棒球手套棒球手套棒球手套棒球手套棒球手套棒球手套棒球手套棒球手套棒球手套

棒球手套棒球手套棒球手套棒球手套棒球手套棒球手套棒球手套棒球手套棒球手套棒球手套棒球手套

棒球手套棒球手套棒球手套棒球手套棒球手套棒球手套棒球手套棒球手套棒球手套棒球手套棒球手套

 

形容得還真貼切...。

明天還要帶他去複診,

又要挨針了他,

沒辦法,他個性太勾澇,

完全不能讓人碰他也不能餵藥,只能請醫生處理...。

姐姐我這個月窮到要被鬼抓走了,

古奇,可以請你早日康復嗎...(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yu1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