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蔡媽在實習的時候,
跟我聊到她有一個令人翻白眼的同事,
那個同事非常的天真可愛又浪漫,
連翻個零錢包都要邊翻邊說:「ㄟˊ,奇怪,我的《ㄑㄧㄢˇ‧ㄑㄧㄢˊ》跑到哪裡去了?!」
她跟我敘述這件事情的時候,
我不禁倒吸一口氣...。

說真的,
老娘我,
實在是非常排斥疊字,
總覺得使用疊字,
不但不可愛,
還象徵著低智商和發育不完全;
不知道幾時在哪裡看過這樣的一篇醫學報導:
「如果跟小孩子說話都習慣用疊字的話,小孩子的智商會發展得比較慢。」
但...這樣令人翻白眼的疊字,
還是不時出現在我的生活週遭啊啊啊!!!

去年運動會,
早上我去報到處簽到,
領完毛巾正要轉身去找位置坐的時候,
學校一個幹事小姐(年紀應該40多歲了),
她急忙叫住我:「ㄟ等一下,要記得領妳的《ㄕㄨㄟˇ‧ㄕㄨㄟˊ》!」
你們能想像我當時從她手上接過礦泉水,
那種尷尬到不行的感覺嗎...!!!
這位太太,
我已經是將近三十歲的人了!!!

前天練合唱團的時候,
學生每個都姍姍來遲;
其中一個很早到的男同學就說:
「老師,我想要先回教室一下。」
我問他:
「嗯?!你要回去幹嘛?!」
他非常可愛的用稚嫩的聲音以及無辜的表情回答我:
「我想要回去拿《ㄉㄟˇ‧ㄉㄟˊ》!」
這下子換他們班的女生倒吸一口氣,大喊說:
「《ㄉㄟˇ‧ㄉㄟˊ》?!你幾歲了啊你?!」
那個男生還是睜著他那雙無辜的小眼睛,
只差沒有淚眼汪汪的看著我...。
我只好說:「好吧!快去吧!孩子...。」

哎呀,碼的!
反正我真的很討厭(超過五歲)還在說疊字的人,
五歲的臭稜呆說疊字會覺得還挺可愛的,
超過五歲還在用疊字給我裝可愛就只會讓人覺得很噁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yu1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