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6

今日行程:山上最有名的素帖寺、逛清邁市區的寺廟還有週日市集。

廢話跳一下:

我跟老王前天去拍完了假掰婚紗照,

昨天一整天都在家打掃,

沒想到竟然就嚴重過敏(我果然是貴婦命...),

去醫院打了一針之後整個人昏沉到今天早上...

跳回來。

===只想趕快寫完的分隔線===只想趕快寫完的分隔線===只想趕快寫完的分隔線===

 

這天早上在可愛民宿Banilah用了他們的早餐,

一份50銖,

有粥和麵包兩種可以選。

IMG_4499.JPG  

我吃粥,

配菜有豬肉乾絲、酸菜和鹹蛋,

我覺得他們的鹹蛋很好吃,

不會太鹹,

酸菜就有點鹹了...。

吃完之後,

在樓下跟他們的貓咪們玩得不亦樂乎!

banilah1.jpg  

貓咪真的超級可愛的!

但還是比不上我家的念念,哈。

在泰國的這11天裡,

「我好想念念喔!」這句話我大概說了不下20次,

蔡媽聽到耳朵都長繭了...。

Banilah這間民宿感覺就是很小女生、很可愛,

他們店裡的擺飾超多貓咪的,

看了都好想帶回家...。

banilah2.jpg  

banilah3.jpg  

上面有兩張是在廁所裡面照的唷!

連廁所裡都充滿了貓咪,

真的是太可愛了!(尖叫)

banilah4.jpg  

他們還有賣自己作的手工肥皂,

小小一塊10銖,

很適合買來當伴手禮。

banilah5.jpg  

吃飽玩飽之後就出發前往素帖寺溜~

有人說:沒去過素帖寺別說你去過清邁,

由此可以看出素帖寺在清邁的觀光業裡佔了相當重的分量。

要去素帖寺,

得先搭嘟嘟車到清邁大學門口去等雙條車上山。

IMG_4538.JPG  

從山下到素帖寺的來回車資是80銖,

但這是指一車塞滿10個人的價錢,

那天因為等好久都沒辦法坐滿,

後來6個人就開車了,

所以我跟蔡媽的來回車錢變成一個人100銖。

車程大約是30分鐘左右。

因為素帖寺在山上,

所以要進去還得爬個樓梯,

門口的這兩條龍也是素帖寺為何被稱為雙龍寺的由來。

IMG_4618.JPG  

不想爬樓梯的話可以選擇虔誠的搭電梯上山,

但反正我們都已經去Ayutthaya受過嚴竣的爬樓梯訓練了,

這幾階實在是不算什麼,

就用走的溜~

據說素帖寺是存放釋迦摩尼佛舍利子的地方,

所以香火非常的旺。

素帖寺1.jpg 

素帖寺2.jpg  

泰國的廟都這樣,

金光閃閃的!

啊因為我那天很不要臉的穿了短裙出門,

所以進寺廟前要先去租沙龍來穿。

IMG_4607.JPG 

我們逛到廟的後面時,

看到了一尊佛像放在菩提樹下,

當下我覺得:

挖腮!真是太有意境了!趕快照起來!

菩提樹下.JPG  

照完之後,

蔡媽才跟我說:

「ㄟ!妳不要亂照啦!妳看!那樹下都有照片耶!該不會是放什麼東西的塔吧?!」

挖哩咧...

再繼續往下走,

看到廟裡有和尚在幫人祈福,

我也趕快進去給他綁一下幸運線,

有拜有剝比,

畢竟明天的行程可是要去玩flight of the gibbon,

從雨林的頂端摔下來可不是好玩的!

(對,我超俗辣的)

IMG_4602.JPG  

進來拜拜除了買蠟燭以外,

大部分的人都會買蓮花進來拜,

IMG_4616.JPG  

我覺得這樣其實挺好,

花很美,

看了不只佛祖開心,

人也很開心啊!

真不懂為什麼台灣的廟都要燒香燒金紙,

搞得我每次進去廟裡都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出來...。

出了素帖寺,

我們再到外面去等雙條車下山,

等車的時候,

遇到一個日本男生,

他一聽我們是台灣來的,

就馬上跟我們說:「謝謝你們在福島地震時給我們的幫助。」

蔡媽說她聽了很感動,

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其實日本人真的非常的有禮貌,

我姐要去日本之前,

小白的爸媽來台灣跟我們吃飯,

第一件事情也是先謝謝我們台灣在地震時給他們的幫助,

讓我聽了有點不好意思,

因為...那時候...我沒捐錢...

後來等了快20分鐘,

終於又上來兩個日本夫妻,

他們一聽那個日本男生說我們是台灣來的,

也是先開口跟我們道謝,

蔡媽說她雞皮疙瘩又起來了...。

下山之後我們本來要去吃的咖哩麵沒開,

就直接奔往割荒同學推薦的Good View去吃大餐!

IMG_4620.JPG  

這餐吃了炸魚、海鮮冬蔭湯、炒青菜、綠咖哩還有鳳梨炒飯,

加上一人一顆新鮮椰子汁,

吃完真的超滿足的!好吃!

lunch1.jpg  

lunch2.jpg 

吃飽喝足繼續接下來的行程。

今天打算要到清邁市區去逛一些廟,

清邁什麼沒有,

廟最多了!

隨便去到哪條路上都有大大小小的廟。

不過Banilah的小姐跟我們推薦了三間值得看的,

就以那三間為主囉~(但後來我們只有看兩間...)

第一間是Wat Chiangmun,

這是清邁最古老的廟。

清邁寺1.JPG  

清邁寺2.JPG  

之後呢,

我們步行到週日夜市的那條路,

想說看完第二間廟就可以直接開始今天的重點:逛街。

IMG_4659.JPG  

拜託不要問我這間廟叫什麼名字,

因為我真的不知道啊啊啊...

但在這間廟的後面又看到佛祖坐在菩提樹下,

這次樹下可沒有貼照片和名字的東西了...。

IMG_4668.JPG  

旁邊還有一隻睡得很安詳的狗,

看起來好幸福!

在寺廟旁邊看到了這樣的告示牌:

IMG_4663.JPG  

是不是!

買鳥放生,就是鼓勵捉鳥的人虐待動物!!!

我們在清邁寺的門口就有看到在賣鳥放生的,

看了真的超不爽!!!

這間廟的格調好多了,呼。

我很喜歡這間廟的色調和屋頂:

IMG_4671.JPG  

感覺很古色古香,很美。

逛完廟天空已經開始飄雨了,

後來竟然變成傾盆大雨,

只好先去做個腳底按摩再等等看雨會不會停。

但因為我們沒有事先做好功課,

而是隨便看附近乾淨的店就進去,

果然踩到大地雷!

按完一個小時完全沒有任何的感覺,

那兩個小姐超混的!

一點都不想給她們小費...。

出去之後還是在下雨,

原本出來擺攤的小販們眼看雨越下越大,

就開始收攤了...。

我們的內心在吶喊著:「留下來!不要走!」

但無情的雨水還是不斷的落在我們的臉上,

逛沒多久我們也只好打道回府...。

但今天還是買了一些:

戰利品1.jpg  

(右下角的盒子是前一天買的)

IMG_4682.JPG  

這是清邁大學的學生自己做的。

我們來這邊就是想找這樣子的東西啊啊啊~

但雨季就是這樣,

只好認了...。

心裡暗自祈禱明天不要下雨,

真的好怕期待已久的flight of the gibbon會泡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yu1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