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帶的學生合唱團在今年三月中的時候要去參加全國學生音樂比賽,

但是比賽前狀況百出,

主要是因為我們團雖然人數高達50多快60人,

但是其中是合唱團正式社員的只有不到20人,

其他全部都是所謂的地下社員,

他們來加入這個團的目的不一,

有的是因為喜歡唱歌、但是又有其他感興趣的社團所以來唱,

有些則是純粹為了記功嘉獎而來。

比賽前,

有一個一年級的男生,

他寒訓的時候只來一天(我們辦了三天),

開學之後他跟我說因為我們比賽當天和他熱舞社的社內賽撞期,

所以他不能跟我們一起去合唱比賽。

我聽到這個心都涼了,

我們團本來男生就已經夠少了,

在市賽的時候,

評語有兩張都寫到:聲部的平衡須加強。

而他熱舞社的社內賽明明就是有去沒去沒差,

(這我有去問過二年級的熱舞社社長)

所以我就很嚴肅的跟他分析了利弊,

請他自己做選擇。

後來兩次的假日加練他都沒來,

平常午休的練習也只看到他兩次,

所以我就跟我們副社講:「算了,那你把他的名單槓掉吧,請他不用來了。」

(其實我想要當面跟他說,但是每次我請人去叫他來找我他都沒來)

後來到了比賽前,

他又說他要跟我們去參加合唱比賽,

我就很不高興的跟他說:

「你兩次重要的加練都沒來,這樣我要怎麼讓你上台?」

他就跟我說:

「可是這樣我很不平衡,因為我為了合唱比賽推掉我們的社內賽,現在又不讓我上台!」

我說:「但你都沒來練,這樣對那些辛苦來練習的同學又公平了嗎?!」

後來我給他一個折衷的方法,

就是:比賽當天他還是可以跟我們去但是不上台唱,就當工作人員,還是有記功嘉獎。

(我後來幫他記了一支嘉獎)

但是,比賽那天他整個臉都超臭的!

什麼忙都不幫,

就是一張臭臉坐在那邊,

所有團員都看在眼裡,

但也拿他沒轍。

原本以為事情就這樣算了,

但是後來我們社長來跟我說他死都不繳社費,

(我們地下團員也是有收社費的)

而且態度奇差無比,

他說:「我寒訓和加練又沒來上課,我為什麼要分攤老師的學費?」

每次看到我們社團的幹部都非常的不友善,

他看到我也是一樣,

更慘的是:他還是我音樂課的小老師

對我態度差就算了,

現在上課他根本當我是透明人,

在下面給我看自己的書,都不帶音樂課本來上課。

上星期我實在是不爽,

我就點他名說:「你桌上那是國文課本吧!給我收起來!」

他是沒勇氣跟我對嗆啦,

但是看他那臭臉我真的很想從他頭上掄一個芭樂下去給他!!!

氣死我了!

怎麼會有這麼小氣巴拉又不要臉的人啊!?

我在上他們班的時候,

雖然很盡量的告訴自己不要因為他那種人影響上課的情緒,

但是....吼!!!想到還是很不爽!

然後我就會很後悔我那時候的婦人之仁:

「我幹嘛要給他去?!幹嘛還幫他記功?!幹!!!」

真的是有夠現實的學生!

吼...遇到這種到底要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yu1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